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国庆假期坐火车,哪些事情要特别注意?

[ 热门新闻 ]    
2022
09-30
09:25

国庆假期快到了,今天起很多杭州市民会坐火车前往外地,我们专门咨询了铁路部门,为大家解答国庆期间火车出行的一些问题。

问:火车站对核酸检测证明的要求是什么?

答:必须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进入各大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前都要查验的。

包括东站、西站、城站、南站等火车站在内,杭州所有的客运火车站将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进出站旅客要测温,全程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减少聚集走动。

问:48小时内已做核酸但未出结果,能不能坐火车?

答:要特别注意,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指的是已经出核酸检测结果的证明,已做核酸但未出结果的,同样无法进入火车站乘车。

如果杭州市民在外地,需要坐火车回杭州,也请记得及时去做个核酸——也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乘车。

问:买到“杭州西”出发的高铁票,是指从杭州西站出发吗?

答:杭州西站建成投用后,杭州就有了四座大型火车站,市民一定要看清楚自己购买的车次是从哪个车站始发的,“杭州东”指的是东站,“杭州西”指的是西站,“杭州”指的是城站,“杭州南”指的是南站,不要跑错火车站。

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后,富阳西站、桐庐东站建成投用,富阳、桐庐也各拥有了两座火车站,大家去坐火车时,也得分分清。

问:今年国庆假期火车票好买吗?

答:铁路杭州站已加强运能调度供给,在前期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上海、南京、阜阳、亳州、黄山、宁波、台州、温州、衢州、江山等方向旅客列车28对。

但还是建议大家尽早买票,今年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59万人,日均发送23.6万人,旅客发送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34万人,有望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国庆假期客流密集,大家也要适当提早出门,为现场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留足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