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今年杭马11月20日开跑 保留去年参赛名额

[ 热门新闻 ]    
2022
09-29
13:01

9月28日下午,杭州马拉松运营合作签约举行,大丰体育文化、浙江广电、赛格智美三方以联合体方式获得2022-2024年杭州马拉松赛事运营权。同时,仪式上宣布,阔别线下一年的杭马,将于今年11月20日回归。

保留去年参赛名额

全马跑进“大莲花”

受到疫情影响,2021杭州马拉松先是延期,最后改为线上赛。这是35年来,杭州马拉松首次在在线上开跑。时隔一年,杭马终于又在线下与各位跑友相见。

据悉,本届赛事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所有项目的起点均在黄龙体育中心。其中,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在杭州市民广场,健康跑和家庭跑的终点为黄龙体育中心西环道,情侣跑的终点则在平湖秋月。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杭马将以“迎亚运”为主题,延续去年的赛道。“参赛名额方面,去年所有的选手名额都是保留的,中签选手仍旧有资格,只有很小一部分退赛,几乎是原班人马。”浙江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表示,原则上不再另外接受报名。

亚运带来体育东风

杭马开启新篇章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中国办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经过多年发展,杭马已经获得了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认证赛事、世果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等荣誉。

大丰体育董事长丰岳表示,杭马运营联合体的三方,均是各自赛道领域的领军企业,强强联合之后,将以“站在新起点、展现新风貌、擦亮新名片、实现新跨越〞为使命,为新一周期的杭马运营带来无限可能。

作为亚运会的举办地,杭州的体育热情、全民健身氛围、民众的文化自信空前高涨。赛事运营方将借助杭州亚运会的名赛效应,顺势而为,以杭马为窗口,将杭州推向全球,提升杭马国际知名度。并坚持“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发挥“马拉松+”的赋能效应,充分挖掘并利用杭城独特的资源、深厚文化底蕴和领先的产业优势,探索城市文化与体育赛事之间的最佳契合点,向跑者和赛事参与者提供有特色、有内核的城市马拉松赛事。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