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国庆餐桌热闹啦!足不出户 能吃到东海“热气”小海鲜

[ 热门新闻 ]    
2022
09-29
12:45

        一年中海鲜最为肥美的季节来啦!十余款东海“热气”小海鲜上架盒马江浙沪门店,国庆假期市民的餐桌将更为丰盛鲜美。

“这‘热气’小带鱼清蒸一下,鲜得眉毛掉下来。”听说新品上架,杭州市民黄女士一早便来到盒马门店熟练地挑选刚到店的“热气”小海鲜。所谓“热气”小海鲜,是指从海里打捞上来,不经过任何冷冻加工处理、采用碎冰保鲜,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市场的海鲜。在许多杭州人的记忆里,“热气”小海鲜只能偶尔在海鲜批发市场、部分本地菜市场找到,量少珍惜,如今只要动动手指头,通过app下单足不出户便能坐等海鲜送上门。

沈家门上岸的小带鱼、小鲳鱼、滑皮虾、龙头鱼、东海墨鱼、东海马鲛鱼……记者在盒马门店看到,新上岸的海鲜种类繁多,闪着银光、乌黑的眼珠的带鱼、鲳鱼,身体呈半透明状光泽感的大鱿鱼、小鱿鱼,粉嫩新鲜的豆腐鱼……颇受杭州人青睐。

众所周知,“热气”小海鲜口味上最突出的就是“鲜”。清蒸,保持海鲜原本的鲜味,用筷子轻轻一戳,雪白如蒜瓣的肉就会绽放开来。那么,消费者买到24小时内从码头到餐桌的“热气”小海鲜,是如何实现的?据介绍,每天清晨7点渔民们出海捕捞,下午3点起网报量给到码头,傍晚5点捕捞的渔船开始陆续靠港卸货,由熟练的专业分拣工人按照盒马规定的选货标准,对商品进行精细化分拣,小海鲜经过装箱、装冰、打包等装入冷藏车,开启全程0℃-4℃的冷链运输,次日清晨7点抵达盒马江浙沪各门店。

盒马水产采购相关负责人李年泰告诉记者,今年盒马通过优化供应链路,从沈家门、吕四、象山多个码头渔港联合采买,现场挑选,分级,打包,降低周转损耗。据悉,由于台风“梅花”的影响,大规模捕捞从9月22日才正式开始。10月捕捞量会增加,除带鱼、鲳鱼等常见品种外,梅童,鱿鱼,舌鳎,虎头鱼,金线,米鱼也将上架盒马杭州门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沈艳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