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西湖有望登顶全国最热景区 “微度假”成出游主旋律

[ 热门新闻 ]    
2022
09-29
12:45

“十一”长假将至,你的出行旅游攻略做好了吗?长途自驾旅行、城市周边露营、与家人登高赏秋、博物馆文化打卡,宅家追剧还是来一场户外运动?

近日,百度地图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本地及周边 “微度假”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出游主旋律。其中,杭州西湖景区有望力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为全国最热景区。

重阳节遇上国庆假期,为这个假期带来更加浓郁的归乡之情。除热门城市和景区,小城市之美解锁更多从前鲜为人知的小众秘境,也成为年轻旅行者的新追求。

“微度假”成出游主旋律

杭州西湖登顶最热门景区

国庆假期谁是最热门出游目的地城市?《报告》预测,今年国庆假期热门出游目的地城市TOP3将分别是广州、长沙和深圳。同时,在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一至两天的本地及周边 “微度假”将是今年的出游主旋律。杭州西湖景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的广州塔等市内景区位居全国高吸引力景区榜前三,杭州西湖有望力压上海迪士尼,成为全国最热景区。

同时,国庆假期文化打卡、周边赏秋、户外运动等也成为很多人的游玩新方式。《报告》预测文化类景点热门榜前三是北京的故宫博物院、杭州的良渚古城遗址和上海的广富林文化遗址。而江浙地区古镇旅游资源丰富,预测将占据国庆全国热门古镇前十中的四席,是上海等地市民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

今年以来,“露营风”热度不减,在秋高气爽之际,完成“秋天第一次露营”,或将是国庆假期最热门户外游玩方式之一。《报告》显示,一线、新一线城市周边露营地热度依旧高涨,北京的日光山营地、湖州的安吉小杭坑营地、广州的北纬23°8森林营地热度较高,上榜热门营地预测榜单。

国庆首日将迎双高峰

重阳归乡解锁小城秘境

国庆首日将迎来人口迁徙、高速拥堵双高峰。《报告》预测,国庆首日,去程出行需求增加,预计10点-11点之间将迎来去程高速拥堵高峰,也是整个国庆假期期间高速拥堵的最高峰。同时,国庆七天假期人口迁徙高峰也将出现在首日。假期期间,广大市民出游的行程安排参差不一,使得返程出行较为分散,国庆返程预计将从10月4日陆续开始,假期中后期每天的15点至17点之间将出现当日高速拥堵小高峰。

重阳节遇上国庆假期,为这个假期带来更加浓郁的归乡之情,与家人登高赏秋,共度佳节也将成出行热门。《报告》显示,节前各地“登山”“徒步”相关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五台山相关搜索量在一周内涨幅高达150%,登上热门登山景点预测榜单第一,江西上饶婺源篁岭景区则登上赏秋景地预测榜单第一。

除了热门城市和景区,发现小城市之美,解锁更多从前鲜为人知的小众秘境更成为年轻旅行者的新追求。其中,美食和美景兼具的台州成为今年国庆假期上海自驾游客的新目的地,热度涨幅达75%。重新认识所在城市,约上三五好友探寻身边被忽略的风景,体验自动驾驶,或将成为除远行和宅家外的另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期出行选择。数据显示,全国自动驾驶用户乘车热度和累积乘车里程较高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深圳等,其中北京的运营区域就高达7个,更成为了自动驾驶乘车热度TOP1城市。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记者提醒,出行前记得查询好目的地营业状态、开放时间、防疫要求等重要信息,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记得做好健康防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