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虽迟但到,美味来了!节前大闸蟹大量上市

[ 热门新闻 ]    
2022
09-29
12:42

      青背白肚黄毛金爪,错过中秋餐桌的大闸蟹终于赶在国庆节前上市了。杭州人有多爱大闸蟹呢?9月28日,第一天上市一大早,就有人来到王氏大闸蟹门店提货。“10多年前朋友送的第一张蟹券,就是在这里提的货,现在店还开着,真好。”在王氏杭州凤起旗舰总店,家住松木场的张师傅一大早坐了公交车赶来,正对着鱼缸内张牙舞爪的大闸蟹仔细察看。

昨日是大闸蟹上市第一天,一大早,王氏集团创始人王志强在杭州各门店巡店,盯服务质量,整体情况反馈。因为连续多日高温,今年大闸蟹上市比以往推迟了10天。饕客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品尝上第一批螃蟹。

在王氏店内,资深绑蟹阿姨头也不抬地忙个不停,一手拿蟹,一手拿香草,双手上下翻转迅速绑好螃蟹满足在排队等待的吃货。“为了满足大家今年第一次的尝鲜需求,我们今天在杭州投放了3万斤大闸蟹供消费者提货,另外龙坞仓还有2万斤储备,大家放心,管够。”王志强说。

据了解,今天一共有6万斤大闸蟹供应全国70家门店,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这个数据还会增多。“明天8万斤,后天10万斤,保证大家的国庆餐桌都能吃上。”

大闸蟹“虽迟但到”,“听说今年高温对螃蟹影响很大,高温影响了上市时间还会影响口感吗?”有消费者在店内提出了疑问。“放心,虽然比往年上市晚了,但螃蟹质量很好的。”王志强解释道,大闸蟹第一次脱壳开始就以小鱼、螺蛳等天然饵料进行喂养,跟很多以饲料为主的蟹有很大区别,肉质偏甜,油性更足。

受高温影响,大规格蟹未到成熟期。王志强建议,“由于今年螃蟹成熟得晚,真正的品蟹佳期将在十一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提货时间,不必急于一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馨予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