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国庆出游,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客运?

[ 热门新闻 ]    
2022
09-29
11:16

国庆长假即将开启,你抢到出行的车票了吗?

疫情防控以来,出游半径小、单次行程时间短、决策时间快的省内游、周边游受到不少人青睐。

临近国庆,短途火车票一票难求。如果想省去抢票烦恼,乘坐兼具灵活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的交通工具出游,长途客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短途出游,越来越多人选择客运出行。

客车灵活方便,特别是包车服务,不但可以团体包车,还可以散拼。相比于站外的私人黑车,公家的客车绝不允许超载,所有车辆都是一人一座,非常舒适,尤其适合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

安全方面,以目前运营杭州五大汽车站的杭州长运为例,对客车使用年限极为严格,每辆车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等设备,后台会随时关注车辆运行沿途的天气、道路情况,反馈给驾驶员,以便做好应对措施,当然也将监控车辆是否超速。

刷身份证即可购票、进站乘车

根据各地防控要求

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买票:

汽车票线上线下均可以购买,非常便捷。

线上,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购买。手机客户端可以下载“巴巴快巴”App,微信可以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也可以登录杭州长运售票网站cs.sp.hzcy.com、巴巴快巴网进行网上购票。

线下,可以在五大车站售票窗口、银联卡自助售票机、现金购票机以及遍布杭城的所有邮政营业网点直接购票。

杭州长运还开启了上门售票、提前预订团体票和往返票等便民服务,团体购票:可通过电话0571-86046666预订团体票和提供送票上门服务,一次性订购10张以上即可免费送票。

乘车:

为提高车站智能化水平,方便旅客出行,9月21日至10月7日,各站推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举措,旅客在网上购票后不用再取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上车。

纸质车票检票也继续支持,需要的旅客可以在自助取票机取车票。

如需报销,可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公众号hcy86046666,申请汽车票电子发票。

需要注意的是,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旅客乘坐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嵊泗有关部门规定,前往嵊泗的旅客要求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行程卡七天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区。

因防疫形势和各地最新防控要求信息会动态调整,旅客还需要密切关注或提前咨询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

日均发班900余班

五大汽车站辐射300余个大中城市

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日均发班900余班,辐射全国16个省、市的300余个大中城市。各站主要线路已经帮大家梳理好了:

杭州客运中心站主要始发班线:省内线路有新昌、嵊州、海盐、平湖、仙居、乍浦、绍兴、濮院、普陀、嵊泗、千岛湖、横店、象山石浦、柯桥、桐庐、余姚、泰顺、东阳、大洋、开化等;省际线路有常熟、休宁、泗洪、靖江、泰州、泰兴、兴化、宿松、五河、连云港、乐平、郯城、永城、临沂、烟台、潍坊等。

汽车南站主要始发班线:杭州地区的桐庐、新安江等;金华地区的浦江、永康、金华、兰溪、武义、义乌等;丽水地区的丽水、缙云、龙泉、庆元、松阳等;台州地区的黄岩、路桥、椒江、温岭、玉环等;衢州地区的龙游、衢州、江山、开化、常山等;绍兴地区的诸暨、绍兴等;舟山地区的定海、普陀、岱山等;温州地区的温州、乐清、瑞安、龙港、苍南等;宁波地区的宁波、余姚北、慈溪。

汽车西站:针对出行高峰日(9月30日、10月1日)对部分班线加班加密,重点投放了安徽地区的黄山屯溪、歙县、休宁、绩溪,江西地区的景德镇、九江、婺源,省内的衢州、开化、龙游、遂昌、松阳、舟山、诸暨、千岛湖、新安江、桐庐、昌化等班车,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汽车北站主要始发班线:省内的安吉、长兴、湖州、南浔、普陀、衢州、遂昌、龙游、汾口、新安江、桐庐、嵊州;省际的苏州、吴江、南通、海门、启东、扬州、常州、张家港、常熟、昆山、泰州、泰兴、连云港、广德、郎溪、铜陵、安庆、泾县、合肥、芜湖、舒城、泗县、青岛、临沂、菏泽、英山、黄梅。

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始发班线有30余条,主要以省内班线为主。覆盖杭州、湖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区。省外有淮安、青岛、威海等班线。具体线路为杭州地区的千岛湖、大洋、分水、新安江、七里泷、桐庐;湖州地区的安吉;嘉兴地区的乌镇;金华地区的东阳、横店、黄田畈、兰溪、南马、磐安、千祥、尚湖、巍山;宁波地区的象山、象山石浦;绍兴地区的嵊州、店口、枫桥、章镇;舟山地区的舟山、岱山。同时,国庆假期将新增衢州、宁波、上海等加班线。

从汽车站到地铁轻松换乘

客运中心站:地铁1号、9号线:客运中心(A、B出入口)。

汽车南站: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D出入口)。

汽车西站:地铁3号线:东岳站(D1出入口)。

汽车北站:地铁10号线:花园岗站(E出入口)。

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地铁1号、4号线:火车东站(A、B出入口);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东广场(J出入口),19号机场快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邵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