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着急上厕所没地方停车?“如厕专用”车位来了

[ 热门新闻 ]    
2022
07-06
09:34

开车外出,相信不少人有过着急上厕所的经历。可即使找到了公共厕所却没地方停车,或者旁边有车位已停满了,只能“望车位兴叹”,怎么办?为切实解决如厕停车难题,改善“停车想方便,停车不方便”的窘境和烦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今年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协同区交警大队和城发公司等相关单位,综合现场踏勘情况,多方听取意见,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选取几处紧邻路边的公共厕所,设置了首批3个“如厕停车位”作为试点,方便市民如厕临时停车。

首批投入使用的“如厕专用”车位有两处,分别在区金惠路685号附近的信访公厕、城河街20号的绣衣纺公厕旁。专用车位边设有温馨告知牌,内容写明“如厕专用停车位,限停10分钟,其他车辆勿占”字样。车位熔胶采用与环卫保洁员工作服相近的橙黄色,便于认知,配以“如厕停车位”白色字眼格外醒目,开车如厕的市民可在专用车位内临停10分钟,解了“如厕没有车位”之急,又能确保交通有序。

“以前驾驶车辆时如果想‘方便’,临时停车经常找不到停车位,就近停怕被贴罚单,停远了又不方便,不敢随意停车,怕违停罚款。现在有了这种专用停车位,切实解决了我们司机群体上厕所停车困难的问题。”出租车司机金师傅对这一新生事物持欢迎态度。

不过,临时停车位虽好,也要加强日常管理。“之所以设置10分钟的限停时间,目的是希望在为开车司机解燃眉之急的同时,尽量提高车位的再利用率。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在泊位有余的情况下,先停其他空余车位,不要占用‘如厕停车位’,大家共同彰显文明意识,为确有急需的市民留出一份空间。”环卫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由于针对该项目的智慧科技管理手段仍在探索阶段,现场需要相关区域停车收费员加强管理和引导,对停车上厕所的驾驶人进行友情提醒,引导其提高“临时停车效率”等规则意识。对非上厕所却也急需停车的市民,加以解释和劝导,或建议尽量缩短占用时间等,确保“如厕停车位”不被其他车辆长期占用,真正起到“虚位以待”急用的人士,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陈袁帆 摄/记者 郭立宏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