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114所学校运动场地昨起对外开放 市民可预约

[ 热门新闻 ]    
2022
07-06
09:23

“暑假学校都对外开放运动场地,预约好场地,刷市民卡就可以进校园尽情玩。”夏日炎炎,正愁没地方去锻炼的人,都被这条朋友圈吸引了,迫不及待地要体验在校园里锻炼的幸福生活。

全民健身的浪潮有没有激发起你的锻炼欲望?到学校健身是怎样的体验?校门好进吗?区内校园体育场所昨起正式开放,记者先进行了一番体验。

需谨记开放时间段和场地

晚上六点,伴随着凉风习习,萧山文博小学的操场上逐渐热闹起来。与过去不同的是,前来操场锻炼的不是该校学生,而是附近的居民。

自7月5日起,全区114所学校体育场所正式向社会开放,涉及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多项运动。

开放后如何预约进入?记者了解到,室外场地预约相对简单,预约好后市民可持身份证或市民卡,在学校公告的开放时间段,刷卡进入校园。学校根据场地的容纳情况,确定最大进入数,当天当时段人数达到最大进入数时,将暂停进入,同时在校门口设置临时告知牌。

至于室内场所预约,目前仍以线上提前预约为主,个人和企业预约需关注“萧山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通过后,点击“校园开放”,正式进入预约栏后,可查看目前开放的场馆列表。市民点击场馆即可查看场馆目前开放时段,预约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预约相应周次、时段(可多选时段),提交后由学校场馆管理员进行审核,通过后以短信告知预约人,届时出示预约码就可进入。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因部分学校室外场地、室内场馆涉及暑期维修、集体活动、暑托班等原因,将暂停开放或只开放部分场所及调整开放时间,各场所具体开放时间段以学校公告为准。

目前,各室内场馆处于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后续将根据市、区物价部门审定后的标准进行收费。

特别提醒去学校锻炼的市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维持校园的环境卫生,保护好学校的体育健身设施,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整洁的校园。

就近锻炼构建全民健身体系

当前,体育运动正逐渐走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民健身出现了新的变化,健身方式增多,健身人群增加,健身意识增强,越来越多人体会到参与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可以说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不仅打开了学校操场的“前门”,也为广大市民打开了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门”。

“此举将有效实现校园体育场馆资源共享,也有利于打造‘15分钟健身圈’。”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记者采访中,对外开放学校附近居民们纷纷表示,中小学校体育场馆的开放,实现了大家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的愿望。

“家门口就有专业的足球场、田径跑道,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棒了。我本身就喜欢长跑,外面的场地要不就是跑道不行,要不就是人太多跑不起来,这下可算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场所。”家住回澜南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我家小孙子还非常喜欢踢足球,以前苦于附近没有足球场,在院子里或者空旷地带踢,一怕球伤着行人,二来空间太小,学校足球场开放后,我估计小孙子会周周过去打卡。”

家住御湖城的黄先生则表示:“之前周末想打篮球,我们一般是到北干那边的收费球场,或者蹭朋友单位里的篮球场,远不说还不固定不方便。很期待南都小学的室内篮球场对外开放,这样锻炼起来就实在是太方便了,近、安全、专业。”

“结合实际,我们将持续做好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准备,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说到相关工作安排,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场地资源,让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成为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有效载体,切实做到有地锻炼,有人指导,快乐运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