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午后多雷阵雨,酷暑难耐才刚刚开始

[ 热门新闻 ]    
2022
07-06
09:12

火辣辣的气温,被午后一盆雷阵雨,浇得透心凉。

昨天(7月5日)下午最热的时候,杭州强对流天气搞突袭,迅速降温。

杭州站直接从中午12点30分以前的34.9℃,跌落至14点的26.5℃。

我们处在副高边缘的不稳定能量区,预计一直到9日,杭州都是多午后阵雨、雷雨的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这几天,大家出门记得带把晴雨伞。

微信图片_20220705153008.jpg

虽然有午后雷阵雨助力,高温依然是主场,甚至更热!

未来几天,副高不断扩张,等待我们的,将是一连七天甚至十天的持续晴热天气。这个周末,杭州被副高彻底控制以后,最高气温还会上一台阶,达到37℃左右。

7月才刚刚开始,今年7月16日入伏,8月24日出伏,共计40天。

“蒸烤”模式开启,防暑降温将是一场持久战。

天气趋势预报

6日(周三):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8~36℃,南风3~4级;

7日(周四):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7~36℃,西南风3-4级;

8日(周五):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28~36℃,西南风3-4级;

9日(周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7℃,西南风3-4级;

10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7~37℃,西南风3-4级。

11日(周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8~37℃,西南风4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冯晨晨 摄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