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在行走和游戏中 感受宋韵魅力

[ 出游 ]    
2022
07-05
10:30

    

一边是穿着汉服的学生三两成群,在缙云烧饼、衢州麻饼、手工糖画前流连等待,另一边是古书装帧、点茶、插花、香道等现场体验点前排满了人……结束了一年课程的学生们穿梭在写满诗词的灯笼间,行走在摩崖石刻拓片里,现场热热闹闹,古韵十足。

7月4日,由市文明办、拱墅区委宣传部指导,观成实验学校与晓风书屋共同打造了这场“观成·风雅宋”休业式,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何为宋韵。

参加休业式的学生全部换上了汉服入场。校长穿汉服致辞;学生专门扮成南宋名人上台朗诵代表诗词,在诗词古韵中体会南宋文化的精彩;岳家军也登台亮相,气势十足。南宋文化研究专家陈华胜在现场做了“南宋生活美学”的讲座,讲述宋韵杭州的前世今生。休业式最特别的文化集市活动参考了此前大热的“宋韵奇妙夜”的形式,安排了“四街九宫”,现场还专门准备了“交子”,所有项目的“入场券”和奖励都用交子形式支付,“穿越”的形式感十足。

主办方表示,宋韵的精神就是体现在点茶、插花、香道、书籍等物质实体之中,杭州也是在千年通波的古运河、客贩往来的南宋御街、烟波缥缈的西湖山水的孕育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符号和城市气质。“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地在参与中感知到宋韵独有的文化符号,以及宋韵文化与这座城市的精神链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