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浙江三地冲上全国最热榜前10 夏天的酷热才刚刚开始

[ 热门新闻 ]    
2022
07-05
10:25

这个时候来杭州旅游,需要准备点什么?杭州网友的回答很有味道:“记得随身带孜然”“喜欢辣椒也可以加点”“带个鸡蛋也不错”……

虽然是个段子,但天气热是真的。昨天,浙江各地气温又是一路高歌猛进,朝着高温进军中……中午11时,浙江三地(金华、东阳、新昌)冲上了全国最热榜前10。杭州也是晴热天,最高气温达到35.3℃,是今年第七个高温日。

杭州市气象台未来七天的天气预报,清一色的“高温日”(日最高气温≥35℃)。总体来说,本周以晴热为主,气温小幅升高,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25-28℃。

当然,夏天熟悉的午后雷阵雨也不会缺席,气象数据显示,上周杭州市天气晴雨相间,平均气温29.6℃,较常年同期(26.9℃)偏高2.7℃,平均高温日(最高气温≥35℃)3.1天,较常年同期(1.7天)偏多1.4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5日-7日),全市仍然多午后雷阵雨天气,7日的午后雷阵雨天气可能更强。8日-11日台风的残余云系消失殆尽,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杭州重新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为主,午后雷阵雨很少,天空云量明显减少,太阳火辣,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预计最高气温37℃以上,甚至可能达到39℃左右。

按照现在副热带高压的发展势头,今年夏天杭州的酷暑似乎才刚刚开始。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近期将延续晴热天气,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到前半夜仍多局地雷阵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