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推荐 > 

萧山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 热门推荐 ]    
2022
07-01
10:55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收官以及各大利好政策的“及时雨”,萧山暑期旅游市场正逐步升温。近日,记者走访区内各大旅行社、酒店、景区等地发现,暑期旅游订单量剧增,酒店、旅行社一派忙碌景象,研学游、乡村游火爆,旅游市场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酒店、旅行社忙起来

“我们是两晚住火车,四晚住宾馆吗?”上午10点40分许,走进开元国旅,只见市民王先生一边仔细阅读旅游合同,一边向工作人员确认旅游线路、付款方式等细节。“报了长江三峡的往返7日游,我们6户家庭12人一起出游。”王先生喜滋滋地说。

像这样的旅游合同,最近一周在开元国旅已签了3单,每单人数在两人至十几人不等。开元国旅门市经理叶玲玲介绍,与6月中上旬相比,近来咨询暑假出游的市民明显增多,“因为孩子们都放暑假了,家长们会选择带孩子外出旅游,或找个地方避暑休闲。”

市民出游热情可期,酒店也迎来客流高峰。数据显示,杭州森泊开元度假酒店上周末两天乐园游玩人数超1.1万人次,420间(套)客房均客满。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游客提前半个月便已预定好房间,直至7月中旬,客房入住率日均高达90%以上,像山景露台房、木屋双床房等性价比较高的火爆房型,在7月的不少日子里均已售罄。

其“流量密码”,是酒店推出的一揽子暑期活动。在暑期来临之际,酒店策划了“向往的森活季”系列主题活动,推出网红露营产品——森系帐篷露营,EMO治愈计划——超5m高绿马艺术打卡装置,避暑乐园——室内外水乐园全面开放等限定活动。

“开元旅业集团旗下的酒店入住率近期大幅提升,6月下半月环比上半月增长50%以上。”开元旅业集团酒店事业部总裁金杭甬说,这得益于各大利好政策的发布,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防疫举措得当。“随着暑假的来临,我对萧山旅游市场行情趋势非常看好。”

研学游、乡村游火起来

体验国家级非遗蓝染工艺,制作童趣满满的陶艺作品,学习传统的木艺知识……在河上镇宝贝自然营地,7岁的贝贝(化名)开启了7天6夜的夏令营活动。“课程安排很丰富,孩子既能在乡村旅游中亲近大自然,又能寓教于乐、学习知识。”贝贝的家长赞不绝口。

这一旅游产品,便是杭州沐童旅行社有限公司推出的品牌“宝贝走天下”。运营经理龙猫介绍,“宝贝走天下”目前已覆盖全国15个城市,开设研学+户外+军事三大主题,有10余项特色活动。“最近半个月我们的订单数量超5000个,比6月上半月环比增长40%。”

眼下,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向往的暑假”,研学游、乡村游备受青睐。位于河上镇凤凰坞村的凤坞梦幻村户外基地(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最近客源不断。基地负责人徐军介绍,基地以杭州地区的中小学生研学为主,7月已经预定了15批次,每批次人数在20至100人不等,预计今年暑假期间将迎来高峰期。

“研学+乡村游”,奏响一曲乡村振兴交响乐。据了解,随着暑期来临,不少旅行社特别注重开发乡村研学游产品,将乡村振兴和研学有机融入生态旅游,带动乡村餐饮业、民宿业经济发展,为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