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仅此一场 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周六上演

[ 乐购 ]    
2022
06-30
13:24

这个周六(7月2日),陕西人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将在杭州剧院拉开帷幕,多档票价已经售罄。这部话剧为何能引起如此多观众的兴趣呢?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全景式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1991年获茅盾文学奖,迄今总销量超1800册。《平凡的世界》自出版之后,影响了一代代成长中的青年。七易其稿,深入探访陕北风土人情……剧组前后4次走入田间,体验生活,每个人拿着小说,坐在哭咽河边读,在庙坪山上读,在窑洞里读,力图最大幅度地全景式还原小说的神韵。

16米直径的360°旋转舞台是话剧《平凡的世界》视觉上最大的亮点与震撼。这个不停转动的舞台空间,呈现了黄土高原特有的沟壑质感,还原了陕西高原的山坡、乡间小路、窑洞……舞台的转动、石碾的滚动,就像是“把生活磨碎了,然后给予我们,我们从中吸取营养”。就像苦难背后,平凡之人咬紧牙关的灵魂。

2018年1月,陕西人艺版《平凡的世界》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提前两个月,共3108张票就已售罄;仅隔1个半月,就再度进京。

话剧没有选用任何明星,尤其是大胆使用年轻人,结合老中青三代力量。看完戏后,观众未必能够记住演员的名字,却记住了台上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

另外,全剧采用陕西方言演出,更有信天游等陕北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最大限度地表现了原汁原味的陕西文化与黄土风情。

这首平凡人的“命运交响曲”,在舞台上再现劳作、爱情、追求、挫折、痛苦、欢乐、困顿与坚持,牵引出“平凡人”在大时代下一步一脚印的坚韧。

话剧《平凡的世界》

演出时间:2022年7月2日19:30

演出地点:浙演·杭州剧院(武林广场29号)

票价:180-88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