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大小莲花全民健身场地昨起开放

[ 热门新闻 ]    
2022
06-29
09:14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及网球中心部分全民健身场地昨起面向公众开放。全新的田径场、网球场、篮球场等超高规格的场地悉数亮相,开放首日情况如何,记者带你来看看。

健身场地紧邻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与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大小莲花运营单位6月20日开始试运行,6月28日起全面向市民开放。27日晚,智能亚运一站通预约通道显示,28日、29日所有项目早上9点之前已全部约满,人气相当旺。

昨天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大莲花,现场多处贴着指示路标,在这么大的区域也不用担心迷路。步行前来的市民从3号门进入,自驾前来的则从5号门进入,车牌需提前报备。大小莲花区域内有田径训练场1片、室外篮球场2片、室外排球场2片以及室外羽毛球场4片,基本上可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能在这样高规格的训练场地跑步,很兴奋。最后100米冲刺的时候看到身旁的大莲花,感觉跑得更快了。”叶翔和王离、杨昭烜、郭立航四人都在网易工作,他们每周二都会相约在钱塘江边跑步,得知大莲花室外田径场地开放后,第一时间预约了。

室外田径场地是国际级的塑胶跑道,脚感比较舒服。跑道开放时间为早上5点到晚上10点,全天免费。王离说:“场地环境、跑道等各方面都很不错,自从大学毕业后,很少有这样刷圈的快乐了。”现在天气热,早晨五六点,就有很多跑友在场地里跑步,基本上都是五公里起步。

大莲花的另一侧,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也同样对外开放。

网球场位于大小莲花中间区域,共有10块场地。周一到周五早上7点到9点为免费的开放时段,澳网、美网般的场地既视感,获得网球爱好者的好评。

“杭州打网球的人很多,但场地比较少。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小莲花、杭州之门,绿化也非常好,打球非常舒适。”刚练球半年多的姚佳文告诉记者,网球场地预约十分火爆,基本上零点预约通道开启一会儿就预约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沈博涵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