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暑期迎来报复性出游 杭州不少酒店已爆满

[ 出游 ]    
2022
06-29
09:12

    

中小学的期末考接近尾声,最近的旅游市场又热闹了起来。再加上6月28日好消息不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其中方案提到,“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对遭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旅游人来说,是最能促进复工复产的政策了。另有在阔别两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终于宣布将于6月30日正式重启开园。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省游目的地里,三亚、成都、丽江、新疆等地都开始人头攒动起来;上周末的杭州森泊开元度假酒店已满房,尤其是水乐园一开园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千岛湖温馨岛蝶来湖景度假酒店上周末和周一也都是满房状态。记者 江玥

杭州不少酒店已满房 旅行社工作人员又开始忙活了

上周末,杭州市民顾先生带着女儿到千岛湖温馨岛蝶来酒店度假,酒店人来人往的盛况一度让他觉得是不是暑假提前到来了?“这还没到真正的暑假,就已经客满了,团队游客也有很多,而且不止周五、周六,连周日和周一都是爆满的。”

在杭州森泊开元度假酒店,最近的生意也是好到爆棚。上周六到访的车辆在停车场都已经停不下了,高级大床房、山景露台房、木屋双床房的预订也尤为火爆,在7月的不少日子里均显示已售罄。最受欢迎的水乐园和幻想岛儿童乐园还没到营业时间,门口就排起了整装待发的游客长队。想要在热带雨林餐厅用早餐的游客也得赶早,怕晚了同样要排队。

作为旅游行业二十多年的专家,杭州某旅行社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临近暑期省内游方面,疗休养团队的到访之处,比如舟山、千岛湖这些地方很多都没有房间了;跨省游方面,三亚、成都、丽江、新疆等也在迅速恢复中。“上周六我去成都出差,不承想到萧山机场已有那么多旅客了,排队的队伍很长,说明市场正在好转和反弹。”

孙先生说,最近市民游客们的出行需求大涨,得以让空闲了很久的旅行社从业人员终于迎来加班的机会,近段时间他们都在加紧做行程和提供报价单。

杭州至三亚机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作为全国最受关注的主题乐园之一,上海迪士尼对周边酒店餐饮及城市旅游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觑。6月28日迪士尼官宣将重新开园后,在去哪儿平台上,以“上海迪士尼”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瞬时增长380%,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

“经过疫情考验,上海迪士尼能够重装重启,意义非凡。重新开园是上海恢复烟火气、恢复日常繁华的一个标志,也预计将带动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去哪儿CMO黄小杰说,相信“迪士尼效应”的辐射能力,会进一步带动文旅业复工复产,为全国文旅市场复苏再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于6月29日早上7点起重新发售。游客可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App、官方微信公众号、预订服务中心以及各官方旅游合作伙伴等渠道进行购买。每日门票数量有限,售完即止。度假区的现场售票亭将继续保持关闭,建议大家在抵达主题乐园前提前购买指定日门票。

除了上海迪士尼之外,全国暑期的旅游市场也正迎来一个向上的“拐点”。据携程和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正从多个维度迎来加速回暖,本地旅游、周边旅游、乡村旅游、跨省旅游相比上月同期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在近一周里,平台国内酒店的预订量已超2019年水平。其中,长沙、海口、佛山、重庆、成都、三亚酒店的预订量涨幅较高。另外,记者发现今年杭州至三亚的机票也创了新高,去年同期往返机票在两三千元,今年暑期高达4000多元,恢复到了疫情前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