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暑期前跨省游近乎全线恢复!

[ 出游 ]    
2022
06-24
13:59

      携程:跨省跟团游增长291% ,跨省酒店增长151%


近一周,青海、宁夏、湖北先后“官宣”恢复跨省团队游业务,成为暑期到来之前最后一批恢复跨省游的省(区、市)。来自携程的报告显示,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6月“机+酒”订单量已超过去年同期。

暑假是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各省份赶在暑假之前恢复跨省游,其意图非常明显:抓住旅游市场复苏的窗口期。

6月初以来,一批率先恢复跨省游的省区,已经尝到了旅游复苏带来的红利。如江西省,自跨省游恢复以来,庐山景区两周来接待游客44.71万人次,旅游旺季提前来临;云南在跨省游恢复的利好政策下,大理、丽江等地的游客陆续回归。在浙江,自5月31日宣布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游后,中长线旅游市场逐渐复苏,6月13日-19日杭州萧山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位列全国第三位,杭州6月22日酒店入住率已经恢复至41%,当天外地来杭游客为61万人次……

连日来,随着青海、宁夏、湖北宣布恢复跨省游,三地均迎来旅游预订量的瞬时上涨。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6月18日“官宣”跨省游恢复的青海,其酒店一周的订单量环比增长174%,景区门票一周增长100%,暑期机票单量一周上涨252%;宁夏于6月19日宣布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项目后,当即迎来旅游订单翻倍的“开门红”,排名前五的客源城市分别为成都、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备受关注的郑渝高铁开通恰逢湖北跨省游开放,让“早上胡辣汤、中午襄阳牛肉面、晚上重庆火锅”跨省旅行梦变成现实,暑期湖北跨省跟团游产品的订单量周环比上涨346%。

全国多个景区先后推出的暑期“去门票”优惠政策,也成为各地刺激旅游业加速回暖的“撒手锏”。如2022年6月18日-12月31日,福建武夷山主要景区向全国人民免门票,每日限2万人;厦门8家国有收费A级景区实行暑期免门票优惠,包括鼓浪屿上主要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胡里山炮台等;华山景区于6月30日前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每天限流15000人;张家界大峡谷和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于6-12月实行门票免票优惠;青岛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公园、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华东葡萄酒庄园、琅琊台风景区等国有A级景区于2022年12月31日前均免票开放。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暑期前各地争先恐后开放跨省游,一方面是疫情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在暑期预订高峰期全面释放。另一方面各地蓄势待发,纷纷瞄准了暑期这块‘机会蛋糕’,力争在假期前抢占更多旅游旺季红利。此时,差异化创新营销和惠民补贴政策都将会是暑期旅游‘分水岭’的制胜法宝。”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不少省市恢复了跨省游业务,但是市民游客出发之前还是需要详细了解各地防疫政策,特别要关注当地核酸有效期的时间要求,返程后也需按照本地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