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商业城公司党总支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 热门新闻 ]    
2022
06-24
13:29

萧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根据区城投集团党委要求,6月23日,商业城公司党总支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公司班子成员,部室、市场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

书记上党课

图片

商业城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聪讲话

陈聪首先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提醒大家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随后,陈聪结合商业城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要求。

【从大处着眼】

树立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思想

商业城不仅承担着提质增效、发展经济的任务,同时也承担着国企的民生保障任务,在萧山老百姓当中知名度比较高,关注面比较大,所以安全生产始终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效益的思想

从近期的事例当中可以看出,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给企业、给人身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是触目惊心的,所以我们要算好这笔账,安全就是经济效益,就是社会效益,这个效益是无形的,也是巨大的。

树立安全生产是自身发展需要的思想

商业城这样有30年历史的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自身安全的有力保障。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安全,企业的稳定和谐更离不开安全,所以安全是一个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从小处着手】

养成不厌其烦的习惯

安全生产大量的基础性工作都是周而复始的,要做好这些工作必须有一颗不厌其烦的心,这是我们每个管理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一线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工作素养,只有时刻保持这种孜孜不倦的工作心态,才能真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养成全面细致的习惯

商业城内的市场范围大、商品杂,管理人员在日常的检查中要全面细致,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区块必须不留死角,应检尽检,同时要仔细,要有洞察力,在安全问题上,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时刻保持警觉,才能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养成守正创新的习惯

一个单位没有创新,就没有生机,创新可以在任何领域,包括安全生产领域。商业城无论硬件还是管理方面或多或少都存在有待于提高的地方,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不仅要出力,还要出谋,要勤于思考,勇于献策,敢于落实。

党员政治生日

陈聪带领4-6月份入党的6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送上生日寄语,让大家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ꔷ 生日感言 ꔷ

吴春友

/党龄17年/

图片


今天,我要衷心感谢党组织给我们过的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17年前,记得在我刚刚入党时,仅仅只是觉得这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组织上对自己多年努力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而现在,特别是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后,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人的自然生命是有限的,党员政治生命是可永续的,作为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单位的“风清气正、精诚团结、高效务实、创新发展”继续添砖加瓦,随时为实现国际共产主义理想献出我的所有乃至生命。

ꔷ 生日感言 ꔷ

沈国建

/党龄12年/

图片


转眼之间,入党已有12年之余,对党的认识也由模糊变得清晰。在大学入党时,觉得这是一份荣耀,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而现在,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生活的洗礼,特别是过政治生日、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后,更多的感受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责任,就是尽忠尽职,责在人先;使命,也就是一种信仰,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而担当就是责无旁贷、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干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公司的持续发展,为市场的稳定运行,将奋斗书写在政治生命里!

先锋模范岗

图片


第二季度“共产党员示范先锋岗”集体

图片

第二季度“共产党员示范先锋岗”个人

商业城公司党总支以“思想素质、岗位业绩、工作作风、服务意识”等方面为考量标准,评选出了第二季度“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

观看《 红色足迹 》

图片

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红色足迹》

下一步,商业城公司党总支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时刻警醒、毫不动摇、常抓不懈,为商业城的持续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吴春友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