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食客 > 

萧山这些本地饭店火了!上央视,网红探店!关键是因为这一口......

[ 食客 ]    
2022
06-16
18:50

本地菜哪家最地道?

萧山老饕心里门清。

藏在巷子深处,招牌朴实无华,菜色看着寻常,但到了饭点,必定宾客满座,仔细一看都是熟面孔。让老客十年如一日光顾的,是那一口百吃不厌、滋味动人的萧山家常菜。

图片

下老馆子,寻烟火气。近期,萧山发布58条一揽子政策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其中就有促消费措施13条,包括汽车补贴、消费券、提升消费能级、营造消费氛围等。与此同时,餐饮行业也积极自救,多渠道营销拓展客源、推出促销套餐、积极开发新菜品等,展现了自强不息的萧山力量。

用新招搭上电商营销快车

位于湘湖路84-8号的湘香蒸菜馆,前几天登上了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美食中国》栏目,作为杭帮菜肴的代表现身全国观众面前。它位于三江口,以鲜字入菜,店里的江鲜河鲜讲究“看天吃饭”,紧俏鲜货,先到“鲜”得。

图片

“我们做的是萧山本地蒸菜,注重食材本味,不能用调料去腥调鲜,因此食材要求必须新鲜。”老板陆佳英说:“我们的蒸制方法很简单,就是清蒸、撒盐。”简单才是极致的美,为了这一口鲜,食客们慕名而来。

图片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整体生意出现下滑。为了做好营销推广,陆老板学会了拍视频、发抖音,登上外卖平台,甚至请来主播直播,将这家开业将近30年的老店招牌打得更响了:“酒香还怕巷子深呢。”

同在湘湖路的80-8号的117面馆,也是不少萧山老饕的最爱,他家的牛里脊拌面、猪肝拌川都是招牌,特色浇头鲜嫩多汁,老顾客董先生说:“他家的面有老底子穷酱油拌起来的味道,我吃了十多年,几乎每次来都要排队。”如今,在短视频平台搜这家店,可以看到不少网红探店打卡的视频,老店生意很红火。

创新菜丰富菜品滋味

“我们老板坚持认为,饭店的立身之本是菜品质量。”位于永久路的永兴饭店,开业26年,在这里,能寻到正宗的萧山味道。厨师长罗志刚介绍:“我们老板是厨师出身,店里的招牌菜铁板香芋、酱爆黄鳝、生炒甲鱼等,都是他带头研发出来的菜品,备受顾客好评。”

图片

微辣或不辣、红烧不放糖、口味喜清爽,对付口味专一的老食客,罗大厨有自己的经验。即使在市场冷淡期,永兴饭店的生意也不错,“每周星期五、六、日都是满客的,端午节提前一周座就被订满了。”据他所说,店里的营业额每月可达百万元。

但永兴并不满足,积极创新,不断推出新菜品,给老顾客带来新惊喜。“马上又要换菜单了,我们刚刚培训回来,这次准备了几个新菜品,等着看顾客们的反馈。”

图片

有同样想法的不止永兴。位于虎山路与拱秀路交叉口的楼塔饭庄,饭菜以萧山南片特色口味闻名,他们的砂锅鱼头、农家大豆腐、农家三鲜、火腿焊绿头鸭等招牌菜品,在老味道中融合了新想法,成了吸引食客的“绝杀技”。

图片

“这个半汤桂鱼,柔嫩味香,别家绝没有。”位于永久路南端的一苑饭店,凭借一道半汤桂鱼,牢牢抓住食客的心。这家的虾油鸡、牛仔骨、炒大肠、鸭舌头、炸臭干等菜品也都各具特色,在萧山老饕心中占据一席之地。老板张建兴说:“菜品质量是最重要的,我每天早上去菜市场、水产市场挑选最新鲜的食材,在保证老味道的同时,我们努力开发新菜,不断给顾客奉上新鲜的创意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