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vlog > 

来自丈母娘的考验!萧山“毛脚”女婿的一个举动,瞬间破防!还有……

[ vlog ]    
2022
05-30
13:03

(点击观看视频)



萧山网讯 在萧山一些地方,“毛脚”女婿有“望端午”的习俗。怎样送礼送到丈母娘的心坎儿上,是“毛脚”女婿必做的功课。

通常这件事在端午节之前就开始准备了。一般需要准备6到8样,白狗(鹅)、脚爪(蹄髈)、火腿、粽子、绿豆糕、咸鸭蛋、黄鱼等等,当然还少不了烟酒、营养品等等。萧山余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回忆起这一节日,余先生还是“毛脚”的时候,就开始“望端午”了,之后每年都会捎上粽子,向女方长辈聊表心意。

余先生说,这已经成为一种家庭仪式感,而且每次都能换来丈母娘的笑颜,这让他觉得十分有必要,也不失为经营好家庭关系和增进与长辈情感的好方式。

但萧山也有不少地方对于“望端午”这一习俗并不太看重,认为这只是个形式而已。一般“毛脚”转正以后,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顿饭,尝尝传统的节气食物粽子再买点水果,就算“望”过端午了。

那么你是萧山哪里人?你们家有“毛脚”女婿“望端午”的习俗吗?萧山人过端午的正确姿势,你又get了吗?你打算怎么哄哄你的(未来)丈母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范雨薇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