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开展多样消防演练 筑牢市场安全“防火墙”

[ 热门新闻 ]    
2022
05-25
17:11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市场从业人员消防能力素质,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5月25日,萧山区新塘街道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站所组织专业市场进行消防工作培训演练,萧山商业城第一时间做好对接工作,安排各市场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培训学习,筑牢市场消防安全“防火墙”。

演练由市监南站所所在王志敏主持,邀请了新塘消防中队队长尹召军通过消防知识宣讲配合演练模式进行授课。

首先,尹召军通过“讲解+提问”的形式,紧紧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应对突发火灾。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地对市场如何应对消防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学习心得经验交流讨论活动,如果有疑问和不明确的地方可以现场提问并进行解答,整场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业务技能水平。

接着,尹召军为大家讲解如何识别灭火器的好坏和种类,以及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方法和技能。随后进行消防器械演示,并指导在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对存在错误的操作方式进行指正,让大家真正熟知灭火器的操作步骤。

通过宣讲和演练的培训学习,结合实践操作,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市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以及自身的尽职履职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萧山商业城建于1992年,占地面积约300余亩,目前共有3000多家经营户。由于市场内的商铺密集,电气线路及消防设施老化等因素,存在较高的消防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近年来,商业城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对商业城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改造和维修,完善了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火卷帘、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等设施。

下一步,商业城将建立常态化消防检查机制,持续开展相关消防知识的业务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和巩固商业城各市场从业人员的消防业务能力,培养一支懂业务、快效率的市场队伍,同时加强社会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吴春友 戚建华 金夕晴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