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萧山商业城积极开展迎亚运、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 热门新闻 ]    
2022
05-23
17:05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萧山商业城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近阶段来,萧山商业城各市场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迎亚运、商业城环境品质提升大行动。

集结力量对标对点逐项整改

萧山商业城是个典型的老旧市场,存在基础设施差、停车难、绿化缺失、堆积物多等一系列问题,由此带来的整体环境衍生问题,已经成为商业城的一块“心病”。面对这一现状,各市场积极落实常态化管理,健全联动机制,对重点整治区域进行查漏补缺,每天清晨的市场,经营户陆陆续续开门营业的同时,各区块管理人员也准时到岗,对责任片进行巡查, 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近几天,即使天空下雨,管理人员也顾不上撑雨伞,继续对市场外围道路、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开展整治工作,大伙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团结协作。同时,提前联系垃圾清运人员对市场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共同配合环境卫生整治。

截至目前,商业城辖区各市场共整改问题400余处、清理绿化带垃圾及杂草500多平米、修剪沿河边断裂柳树枝10余处、补种绿化60平米、修复破损窨井10余处,修复城内破损地面200余平米、驱赶各市场内流动摊贩150余次。

狠抓顽疾 卫生死角逐个击破

有的经营户一些货物、杂物、三轮自行车会堆聚在楼道、楼梯转角等公共区域,破坏市场的整洁卫生,也构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针对顽疾、集中整治,管理人员加大市场内部的日常整治频次,坚持外围环境治理与内部卫生整治同步推进、双向发力。对市场内问题进行彻底清除,对人力无法清理的垃圾,及时安排车辆进行清理,使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绿化缺失 地毯式裸土摸排

城内缺绿裸露一直是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由于年代较久远、城内裸土绿化不及时补种、人员出入性踩踏等问题导致出现很多“黄土地”。企管部在日常考核中会及时关注是否出现绿化缺失情况,对缺失绿化第一时间进行补种。

双管齐下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中,推行垃圾分类宣传也是重要任务,市场管理人员在帮助清扫人员捡拾垃圾的同时教导如何分类处理,随后对周围商铺经营户进行了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旨在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四分类”意识,“天气转热,要注意商店的环境卫生,定期消杀,防止虫卵滋生,垃圾也要做好分类处理,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管理人员说道。

这是商业城一线管理员的一天,也是每一天。

常态化的整治行动不仅为商业城创造了一个清洁、美好、健康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经营户和消费者创建美好家园的意识,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为亚运会敲响了环境美好的钟声。

下一步,各市场上下将集中力量持续发力,从短板软肋入手,查漏补缺,抓住迎亚运城市建设的契机,展开环境治理持久战,全面提升商业城环境面貌,助力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吴春友 金夕晴 戚建华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