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又是一年“关爱儿童慈善行”,家人公益在行动

[ 热门新闻 ]    
2022
05-21
20:30

萧山网5月21日讯 乐善好施,捐资助学;拳拳之心,桑梓之情。5月21日,家人公益联合民盟萧山区委员会、萧山区关工委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人间”——关爱儿童慈善行活动分别走进楼塔、进化。通过爱心捐赠、知识竞赛等形式助力家庭困难学子健康成长,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萧山区人大原副主任、家人公益名誉会长商怀远,萧山区政协原副主席、萧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家人公益名誉会长叶永浩,萧山区政协经科委主任、民盟萧山区委主委陆峰,资深媒体人、央视特约评论员俞柏鸿,萧山区关工委副主任胡君,萧山区卫健局原副局长、调研员郭来平,萧山区闻堰街道原副主任、家人公益顾问傅幼中等领导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民盟萧山区委委员、家人公益艺术总监邵菲,萧山区教育局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副主任、家人公益教育部部长来春霞,家人公益会长邵海燕,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建萍,常务副会长何伟荣,副会长王丽华,民盟萧山区委、萧山区关工委五老团、家人公益志愿者等。

楼塔站

图片

在楼塔镇中心小学,家人公益一行受到了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文教卫副镇长沈佳明等当地领导的热烈欢迎。

图片

袁勇刚代表楼塔镇党委、人大、政府向关心、支持、参与本次慈善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始终心怀感恩、充满爱意,用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回报社会关爱。

图片

萧山区政协经科委主任、民盟萧山区委主委陆峰讲话

图片图片

在楼塔站活动现场,家人公益为来自楼塔镇小、大同小学、岩山小学的30位孩子送上了包含食品、课外读物在内的爱心礼包及助学金。

图片

楼塔镇学生代表发言

楼塔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陈春晓,萧山区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片督学副主任楼振华等在楼塔参加活动。

进化站

捐出的是心意,收获的是感动。

图片

图片

在结束了楼塔站活动后,下午,家人公益一行人员紧锣密鼓地来到进化镇葛云飞小学,进化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致欢迎词,进化镇文教卫副镇长周梦兰主持活动。

图片

进化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致辞

图片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家人公益顾问俞柏鸿讲话

俞柏鸿指出,今年家人公益的关爱儿童慈善行活动形式变得更加丰富了,以这样的捐赠助学方式助力孩子们的未来,无疑是温暖的,无形中影响着孩子们的“三观”。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将来成为“栋梁”埋下种子。作为家人公益的一员,自己和大家一样深感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愿意把这份温暖继续传承和接力下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进化站活动现场,家人公益为葛云飞小学的30位孩子送上了包含食品、课外读物在内的爱心礼包及助学金。

图片

进化镇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萧山区政协原副主席、萧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家人公益名誉会长叶永浩分别在楼塔站和进化站活动中作了发言。他用六个“些”,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社会各界对莘莘学子的帮助能更多些;希望相关公益组织关心下一代的活动能够开展得更多些;希望助学形式更新些;希望公益氛围营造得更浓些;希望公益力量合力形成得更强些;希望公益活动取得的效果更好些。

他还表示,除了物质上的捐助之外,更应给予下一代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最后,他鼓励孩子们不要气馁、增强自信、刻苦努力,相信未来他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得以实现,未来人生必将更加出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的关爱儿童慈善行活动,今年的活动形式更新了,队伍更大了。“开始抢答!……第六小组请回答!”楼塔和进化站活动现场均设置了以党史、未成年人行为准则、日常生活常识等为题材的知识竞赛环节。萧山区关工委五老团,充当起了孩子们的“智囊”,家人公益的6位小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与受捐助的孩子,共同开展了知识竞赛答题。

“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使我深受感动,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特别是当我了解到像以邵海燕会长为代表的爱心人士都是白手起家通过自身的艰苦创业才逐渐走向成功,成功后又不断地做好事、献爱心更使我深受教育,并对自己因年少无知跟错队伍感到后悔。”家人公益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还对一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了帮教,活动结束后他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我们的公益组织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可以说汇聚了各方的爱心和暖意。比方说,增加了萧山区关工委五老团的12位成员和家人公益的6位小志愿者等,相信家人公益组织的未来在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走的会越来越稳。”区人大代表、家人公益会长邵海燕表示。

公益助力,传递爱心。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切实贯彻好这一重要部署,家人公益的一大批爱心人士一直致力于弘扬和践行公益慈善事业,为助学兴教、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奉献了热忱与爱心,为捐资助学、弘扬慈善成为社会新风尚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