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美拍 > 

风吹麦浪,田园如画,点缀在萧山城区里的诗情画意

[ 美拍 ]    
2022
05-18
15:30

风吹麦浪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

这句非常浪漫的歌词出自歌手李健的《风吹麦浪》。金色的麦田象征着蓬勃的生命力,蓝天白云之下,一片生机勃勃。

图片

图片

五月初夏,萧山城区的道路两旁,麦田成为最动人的风景。记者来到盈丰街道盈新路,道路两旁遍布大片大片的金灿灿的麦田,仿佛给大地铺上一层金黄的地毯。

图片

近处,一排排迎风挺立的法国梧桐绽放笑脸迎接着过往的车辆;远处,一幢幢整齐的高楼大厦和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麦田相映成趣。

图片

图片

放眼望去,麦田已镀上层层金色,田野如水彩画般满地金黄。一丝微风拂过,麦田掀起层层涟漪,麦穗头相互碰撞,唏唏嗦嗦地轻响着,麦浪翻滚,恰是一幅丰收盛景。行走在盈新路,徜徉在麦田间,感受来自萧山城区的“丰收之美”。

图片

连绵不绝的麦田、微风吹拂的麦浪,春夏交替的五月天是自驾和晒朋友圈的时候。

这个时节

来盈丰街道盈新路走走看看

和麦田来一场浪漫约会

拿起相机

随手一拍便是美图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 记者 王佳琪 视频 | 记者 王淑靖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