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潮饮 > 

开在社区里的咖啡店蔚然成风,萧山也是,该去哪看这里!

[ 潮饮 ]    
2022
05-18
10:51

一个操作台,一位咖啡师,就能制作出一杯杯不同口感的咖啡。得意于社区环境,这里不仅有风味,有品味,更有人情味。凭借下沉的地理位置,亲民的价格,个性的装修设计,开在社区里的咖啡店正逐渐发展为继连锁商业咖啡、互联网咖啡之后的新方向。

最近在萧山,也吹起了这股“社区咖啡”的风潮。那么该去哪体验呢?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随意地推开一间咖啡馆的门,慢下来,去感受社区文化与治愈生活。


黑店 BLACK STORE

推荐菜单 | 手冲咖啡 / 澳白 / 威士忌拿铁

人均 | 42元  地址 | 北干街道兴五路325号

营业时间 | 11:00(周末10:00)-次日01:00

这家“黑店”悄悄地藏在理发店与房产中介之间,只是空气间弥漫着的咖啡豆的香气还是出卖了它!黑店是时下流行的早C晚A模式,白天卖咖啡,到了晚上就摇身一变成了小酒馆,把年轻人的喜好拿捏得死死的。

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手冲,是老板自己烘的豆子,酸度融合得恰当好处,香味浓郁,喝起来口感层次分明。还有一款点单率很高的特调的威士忌拿铁,略带酒味,微甜微醺的感觉让人直上头!


怪可爱咖啡 Lovely Days Cafe

推荐菜单 | 草莓Dirty / 手冲咖啡 / 提拉米苏

人均 | 43元  地址 | 北干街道萧棉路338号

营业时间| 12:00-17:00

“叮铃铃”,欢迎来到爱丽丝仙境!这家咖啡馆用日系原木、复古摆件和暖色光打造出一方温馨浪漫的小世界,每个角落都像是一个童话故事。

这次的兔子洞里没有兔子先生,只有服务生小狗在打工。蛋黄是店主养的一只柯基,胖乎乎圆滚滚的样子随时随地在散发可爱,难怪店名要叫“怪可爱咖啡”!

草莓Dirty是他们家的特色,草莓牛奶的香甜和咖啡的苦味融合,碰撞出丝滑浓郁的口感,得到了1+1>2的效果,惊艳!此外,不同于普通的提拉米苏,店主在柔软的奶油和香醇的可可间加入了朗姆酒,湿润绵密,让人想醉倒在这口甜蜜里。


大哈咖啡

推荐菜单 | 脏咖啡 / 提拉米苏 / 冻柠茶

人均 | 37元  地址 | 金城路68号

营业时间| 10:00-19:00

一盏小灯,四方的玻璃窗,框架出电影的幕布,放映着咖啡和人的故事。不知为何,让人想起《独自在夜晚的海边》里,金敏喜站在在咖啡店前,静静地想着心事的样子。

走入店内是另一番天地,大面积的原木点缀上几株绿植,随意地摆上满是生活气息的装饰,寥寥几笔就刻画出日系小店的亲和质朴。

Dirty是考验一个咖啡店水准的通用试题,大哈的这一杯首先在外观上就赢了,玻璃杯壁透出雪山熔浆般的渐变,入口微苦,但马上浓厚的奶咖味就会追赶上舌尖,丰富的层次留下绵长的尾韵。还可以点杯冻柠茶,解腻清爽,酸甜适中,是初夏消暑利器!


莱福咖啡铺

推荐菜单 | 姜汁拿铁 / 手冲咖啡 / 柠檬咖

人均 | 34元  地址 | 山阴路828号

营业时间| 11:00-20:00

这家小铺子如同胶片里的夏日,存储着热烈的阳光与草地的同时,又有汽水的凉爽,感觉就像在闷热的午后冲进满是冷气的店里,再饮下一杯冰咖后一般的爽快和熨帖。

奶咖里独树一帜的姜汁拿铁挑战味蕾极限,特别到无以复加。这里的手冲,深烘做到了不太酸,苦味和酸味难得的平衡,是可以接受的清咖风味。

店内复古马歇尔的音响唱着不羁的乐曲,搭配令人惊艳的草莓芝士蛋糕和装帧温暖内容治愈的陶立夏式甜文,给平淡的日子增色几分。它家的蛋糕供应看当家甜点师有没有睡醒,可以说real随意了,但只要点了就不妨碍它叫醒你的味蕾。


每年今日咖啡馆 Peryear Today

推荐菜单 | 招牌黑武士咖啡 / 陨石Dirty / 舒芙蕾

人均 | 43元  营业时间| 08:00-23:00

地址 | 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一路云章映月华庭14幢103室

这家咖啡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主理人是来自安徽的新萧山人,夫妻俩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自来熟的那种,和这家店给你的感觉一样,小而美的环境,暖黄的灯光,温馨的相片,是有温度的小店呢。

招牌黑武士拿铁,特别的黑色拉花咖啡全萧山独此一家,秘籍是可食用的碳粉。陨石Dirty除了完美的分层显得颜值高之外,油脂丰富,从入口醇苦到甘香回味,口感均衡,不输连锁咖啡里的同款。

现做的舒芙蕾不容易点到,入口松松软软的,像是会呼吸的云朵,空气感十足。撒上麦片和青提,仿佛给整个作品点上了高光,就如同夏日的灵动和清爽扑面而来。

记者手记:

以上这些咖啡馆统统“扎根”在社区,“生长”在居民们的烟火气中,因此多了一份“家”的归属感。

它们藏匿在老社区的巷子里,在七拐八扭的弄堂里,在沿街不大的店面里,如一盏盏微小的灯火正期待在转角遇见每一个新的食客。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咖啡小店呢?进去逛逛吧,说不定会有新的故事发生呢。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实习生 凌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