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我区各地掀起移风易俗宣传热潮

[ 新闻资讯 ]    
2022
05-12
10:22

移风易俗工作事关百姓福祉,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必然要求。自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区各地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昨日上午9点半,我区银河小区广场上热闹不已,北干街道移风易俗宣传进村社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参与。

活动现场宣讲了移风易俗“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内容,举行了银河社区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授旗仪式,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折页,开展了有奖问答等。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把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移风易俗就是给咱们老百姓省钱、减负,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非常支持厚养薄葬,我们就应该在老人活着的时候对他们好一点才是最重要的。”65岁的市民陈阿姨如是说。

当天上午,在城厢街道徐家河社区移风易俗馆内,也有一场关于移风易俗的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城厢街道各社区的殡葬管理员、宣传员,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还有丧葬一条龙服务人员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中,居民代表等上台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殡葬服务人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现场还开展了以“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为主题的书法赠字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传播文明理念。

“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对于破解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安全隐患等问题都是具有促进作用的。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我们也应该树立新的理念,让婚丧礼俗变得更环保、更绿色。”32岁的市民孔青在参加活动后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不仅要自己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平时也要多多陪伴身边的老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他们的固有观念。”

确实,风俗的转变,陋习的尽除,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每个人的积极推动,需要整个社会的长期治理。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文明实践与群众获得感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化被动为主动,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同心携手推动移风易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俞炜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