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杭州何时入夏?还要再等等

[ 新闻资讯 ]    
2022
05-09
11:07

五一假期刚结束,杭州就迎来立夏节气,这几天“晴热”唱响了天气主旋律,白天到户外一走动就出汗,真真切切的夏日体感。那么,杭州就要顺势入夏了吗?本周天气会成为杭州入夏的助推器还是绊脚石?

明天起大雨、暴雨蓄势待发 气温回到“初春”,最低仅有12℃

其实,立夏虽然带了个“夏”字,但是并不代表就入夏了。对于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杭州市气象台通常标准定义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市气象台统计称,杭州的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0日,去年,杭州是5月7日入夏,2020年杭州5月8日宣布入夏,2019年是5月22日进入夏天。单从入夏的时间来看,最近20年杭州的入夏时间越来越早,2011年、2017年杭州也都是5月7日入夏。所以眼下虽然杭州还没有正式宣布入夏,但是也正处在春夏的转换期了。

不过,为了守护住春天的地盘,不让夏天那么嚣张地快速到来,冷空气也在坚持不懈努力中。从昨天的天气就能看出些许端倪,和前几天明显不同的是,昨天少了阳光的滋润,杭州的天气变得阴沉还有些许凉意。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淳安、建德等地还有分散性短时阵雨,不过整体强度不大,总体来说不太会影响大家出行。

“重头戏”从明天开始,市气象台预计,随着西南急流增强,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系统性的降水,周二至周四杭州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其中,明天下午起,雨势逐渐增大,南部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对流条件较好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雨过程持续的比较久,预计周五之后好天气才会回归,阳光会出来露脸,大家堆积起来的衣物也会得到解放。所以,在此之前,大家出门都要带好雨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哦。

雨水持续打压下,气温也逐渐回落。别看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还有25.8℃,接下来受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又回到了20℃出头,最低气温也在16℃左右徘徊,一下子杭州仿佛冷回了“初春”。所以,前两天刚翻出来的短裤短袖要在家搁置一阵子,稍厚实的外套又要重新上场了。因为到了周日,气温还会更低点,预计周日最高气温要跌破了“2”字头,仅有18℃,届时,最低气温也仅有12℃了。

快来西湖边吹着风儿荡着船

西湖游船国潮宋风特色夜游正式上线

想要一边沐着晚风,一边乘坐游船感受西湖夜色的别样美景吗?那就来体验一把穿越宋风的豪华画舫之旅吧。近日,2022年西湖游船国潮宋风特色夜游正式上线。

市民可以在交通便利的市区湖滨五公园码头登船。伴随着夜色中湖面倒映着的城市霓虹,安静地徜徉于白堤、断桥、平湖秋月、湖心亭、阮公墩、三潭印月和雷峰塔等西湖盛景之间,沿线自然风光和现代灯光的巧妙融合,使得整个西湖看起来更加耀眼夺目。环湖一周,约50分钟。

一共有两种游船供大家选择。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乘坐见证了G20盛况的大型仿古豪华画舫船只“宝石舫”,去开启一场被千年吴越文化所浸润的国潮宋风文化夜游之旅。

抑或是选择乘坐传统仿古“清平乐”风“荃桡号”龙舟,在月朗春风之下,伴初夏淡淡花香,品甘郁西湖龙井,聆听着幽幽江南丝竹清平乐,细赏着柔美月光和灵动灯光之下西湖的迷人夜色,一秒穿越回宋朝,成为那书画中的文人雅士,瞬时将一切烦恼抛诸脑后。

游船将于每天18:30至21:30运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不妨去尝试一下。

注意!杭金衢高速这3个收费站流量激增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受G2504杭州绕城高速南线东往西方向封闭施工影响(其中5月5日10时—5月9日10时为张家畈至杭州南段,5月10日7时—5月15日7时为杭州南至紫金港段),杭金衢高速公路车辆无法进入绕城南线,金华方向车辆需要从柯桥西、临浦、浦阳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经地方道路绕行。

车辆绕行上述3个收费站时,将造成出口流量激增,特别是临浦收费站,叠加疫情防控检查,收费站和主线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请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配合防疫检查,提前准备扫码工作,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和服从现场交警部门指挥,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在高速行车时,要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