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舌尖上的夏天来了!果切、新茶饮:订单双双暴增

[ 新闻资讯 ]    
2022
05-07
10:53

      “五一”假期,艳阳高照,全国多地气温偏高,时令瓜果的果切订单消费增长显著。“饿了么”数据显示,就在立夏前一周,全国荔枝果切消费相比4月末上涨超六成,西瓜果切消费环比前一个月增长近翻番。西瓜、橙子、枇杷、芒果等果切品类颇受杭州消费者青睐。

切果堂大关店的陈店长介绍,周围消费者以高校学生和写字楼白领为主,日均订单量基本都在100单到200单。最近这一个月,店内一般从下午2点到4点的高峰期,要一直忙到晚上9点。初夏最受欢迎的水果是西瓜和荔枝,陈店长说,西瓜、凤梨、芒果这几款水果,几乎每单客人都会点,而最近半个月尝鲜荔枝的客人不少,几乎每三单里面就有一单会点荔枝。售价方面,店里的“妃子笑”已经从4月中旬刚上市时的29.9元一份降至19.9元,价格颇为诱人。

记者获悉,方便、新鲜、即时可达的优质鲜果切配尤其受年轻消费者青睐。以首个达到“阳光果切”标准的品牌切果NOW为例,其旗下个别门店的果切消费从之前的月均千单已增至现今的月均万单。“饿了么”平台上,也有越来越多玩家加入这个赛道,杭州果切、水果捞等鲜果现切商家数近两年增长超120%。

无独有偶,这个“五一”,新茶饮消费市场异常火爆,喜茶全国门店和日常相比,部分城市销量增长超50%。

数据显示,与日常销量相比,西安、郑州、苏州、南京、杭州、重庆、成都、武汉、福州、长沙的喜茶门店销量增幅排名全国前十。其中而南京、杭州、重庆、成都等地增幅也超过了40%。

而从全国各个城市“五一”假期喜茶门店总销量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佛山、西安、南京、天津。其中,新一线城市占据了6席,新一线城市消费潜力可见一斑。

那么,消费者喜欢下单哪些产品庆祝“五一”小长假?喜茶的数据显示,酷黑莓桑、多肉桃桃、多肉葡萄冻、多肉葡萄、轻芒芒甘露是“五一”假期前三天热度排名前五的产品。其中酷黑莓桑是喜茶与藤原浩联名活动中推出的特调产品,自上线以来就持续火热,上线首日销量突破15万杯,在正常营业的门店中平均单店每日销量超过200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