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图灵小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新闻资讯 ]    
2022
05-06
17:10

近日,经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萧山区图灵小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座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主导的数字经济特色小镇,又增添了一张“文旅”新名片,开启了数字经济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图灵小镇,着力构建“3+6+X”的主导产业生态,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重点突破金融科技、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互联网+、未来视听、高性能计算六大垂直产业领域,重点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亚运(智慧体育)、物联大脑、无人驾驶等若干示范工程。当前,小镇已集聚了网易云音乐、易现先进、商汤科技、传化智联等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入驻了北大信研院、浙大研究院、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中国(杭州)5G创新谷、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等孵化平台。区域内,杭州SKP、EIC综合体、浙商银行、国博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截至今年一季度,小镇累计已入驻数字经济企业近2000家,高端技术性人才超2000人。同时,图灵小镇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突出数智科技与人文自然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快景区智慧化建设进程,深化游客智慧体验,打造了一批可观摩、可体验、可游憩的景点。

下阶段,图灵小镇将持续优化“3+6+X”的主导产业生态,努力培育文旅行业新的产品形态、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人文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俞婧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