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硬核防疫 我区新增4辆核酸检测移动车

[ 生活信息 ]    
2022
04-24
14:44

22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了萧山蓝天宾馆,只见在宾馆前的大广场上,4辆白色的全自动“P2+”移动核酸检测车就位等候,车身上还印有“萧山卫生应急”六个大字。区一医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接电调试。晚上6点,1.5万人次的核酸标本成为首批送检标本上机检测,区一医院6名检测人员加足马力投入检测。

据了解,这4台检测车全名为“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移动检测车”。每辆核酸检测车内部按照“P2+”设计,为负压环境。别看它只有一个集装箱大小,但是车内功能齐全,分成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和核酸扩增分析间三个独立的功能区。其中有2辆为A类检测车,每车搭载10台PCR仪,日检测能力1万管;2辆B类检测车,每车搭载8台PCR仪,日检测能力0.8万管。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最大日检测能力为3.6万管,若按10:1混检方式,日检测可达36万人份,将大大提升全区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对此,区一医院副院长杨建民说:“这4辆核酸检测移动车可以说是我区硬核防疫的新武器。就拿我们医院来说,以10:1混检方式来定,医院日检测能力在8万人份,这一辆移动车的检测能力可以抵得上一家医院的日检测能力,4辆检测车全部运营的话,就相当于有4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同步运作。此外,移动检测车机动灵活、设施完备,可实现快速部署、即停即用、就地检测,将大幅度提高我区的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水平,为全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提高疫情防控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

目前,该批核酸检测移动车由区一医院负责运行。为了保障4辆核酸检测移动车正常使用,医院紧急建立移动检测车的质量文件体系和检测流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以及物资准备、组织检测队员等。疫情防控不松懈,萧山再一次跑出了防疫“加速度”。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邹紫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