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吹响防汛“集结号” 筑牢防汛“安全网”

[ 新闻资讯 ]    
2022
04-22
13:37

从4月15日开始,浙江进入长达6个月的汛期。据预测,今年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极端异常事件较频繁,高温日数偏多,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较明显,影响浙江的台风较常年偏多,东南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风险重于去年。对此,我区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安排,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区农业农村局对区内重点水库、堤防、闸站、水文测站、行洪河道、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系统等已建、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准备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及时了解掌握防灾准备情况,并赴相关镇街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切实筑牢全区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与此同时,各镇街也未雨绸缪,积极防汛备汛。如所前镇对影响行洪的杜家溪堰坝进行了拆除,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义桥镇专门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落实机埠维修和防汛物资准备,对河道堵塞点、道路积水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和防汛演练,全力以赴迎战汛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黄坚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