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理享家”服务坚持9年 引来辖区老人叫好

[ 新闻资讯 ]    
2022
04-22
13:35

“师傅的手艺好,理发还是免费的,社区的这份关心让我们老年人感受到了晚年的幸福。”家住北干街道北干二苑社区的陈大妈用“理享家”免费券理了个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理发虽然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来说却变成了一件难事、大事。北干二苑社区关注到老年人的需求,站在老人的角度考虑,从理发这件“小事”出发,传递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

“只要是户籍在北干二苑社区的8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可免费领取两张理发券,7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只需花费16元就可买到两张理发券。”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自2013年起,社区专门开设了以“乐我家”为特色主品牌的“理享家”子品牌——“乐我家助老理发室”。作为助老服务项目,社区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周二至周日的时间内由专业理发师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这一助老服务一坚持就是9年,收获了社区众多老年人的一致称赞。“腿脚不便理发成了问题,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社区真是贴心。”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理享家”—“乐我家助老理发室”推出的初衷是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提供就近就便服务,使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优惠、温馨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汤梦佳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