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菜地”变“花园” 小区更美丽

[ 新闻资讯 ]    
2022
04-22
13:35

在城厢街道潇湘社区,居民的住房均沿山而建,很多人喜欢在家门口栽种土豆、青菜、包心菜等蔬菜。时间一长,居民毁绿种菜的现象屡禁不止,成为社区治理的一大“顽疾”。随着夏日临近,有些种菜居民用粪便浇菜,不仅臭气熏天,还滋生出大量蚊蝇,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为贯彻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近日,潇湘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铲菜复绿行动,维护社区环境。

在本次行动开始之前,社区书记带队走访种菜居民户,一一告知情况,并给他们预留出自主清理时间。

行动当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们早早地来到了复绿区块,纷纷拿起铁锹、锄头、铲子等工具,分片分块对每一块菜地进行铲除,坚决不留死角。对于不肯配合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解释。蔬菜铲除后,工作人员在绿化带里种上了鲜花绿植。

下一步,社区将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不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褚舒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