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公园微整形 城市更美好

[ 新闻资讯 ]    
2022
04-19
09:21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打造宜居幸福城市的整体形象,近日,城区内的三座公园经过“微整形”手术迎来部分改造。

据了解,江寺公园通过对公园基础设施改造、绿化提升、次入口改造,延续公园古典园林风格,提升绿化品质,增设人文情怀。将传统园林的建筑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展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四季植物特色,为居民提供更为怡人、安全、幸福的公园环境。

记者看到,公园北门入口处的老旧大理石花坛已更换。南门入口树池及花坛进行了改造。“这一设计将重新围合空间,增加入口水景,新增大理石水池,并增添活水流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还对公园内栏杆进行统一更换,破损铺装重新铺设,并重新上漆,使其颜色与公园入口处的梁柱一致,保持统一风格,突出中式园林的精致。此外,还对原先破损的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同时对南入口处的墙面更换为白墙,并增添墙绘,北入口处左侧白墙改为日落小舟的墙绘,体现萧山地方文化和公园历史文化。

在永兴公园,通过对公园植物空间的梳理,服务设施的完善以及公园文化的突出,融入历史文化、人文典故,更好地诠释“梅樱飞舞,闲看庭花”的主题定位。在公园西侧新种植了两排樱花树,与原先的梅花交相辉映。

目前,这两处公园的改造已步入尾声,将在不久后展示新的面貌。

除此之外,南江公园的改造计划则刚刚起步。根据计划,将对公园内长势不佳的植被区块进行更换,同时还增加麦冬、杜鹃等多种植物,增加植被的层次感。同时,还对东、南两个入口处的建筑进行重新粉刷,将园内的植草砖更换为汀步板。

届时,这三座公园通过微改造后,将为萧山居民带来更好的公园休闲体验,也将更好地展现萧山的形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郭立宏 实习生 张元栋 通讯员 陈袁帆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