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3月份萧山CPI同比上涨1.2%

[ 新闻资讯 ]    
2022
04-18
13:59

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日前发布居民消费价格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全区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下降0.2%。

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1.1%,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6.0%,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0%,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8%,居住价格上涨1.3%;衣着价格下降1.8%,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3%。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6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二降。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1%,衣着价格上涨0.4%,居住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3%,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2%。

分析认为,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主要有四方面因素。一是受春节节日效应减弱影响,鲜菜需求量减少,加之天气回暖,本地鲜菜供应量增多,导致鲜菜价格下降7.9%。二是由于饲料价格上涨,大量养殖散户抛售生猪,市场上猪肉供应量增加,导致猪肉价格下降11.3%。三是受国际形势影响,原油价格走势持续走高,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7.2%、7.9%。四是受疫情影响,出游人数不断减少,旅行社收费价格下降3.5%。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李莉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