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老坛酸菜方便食品重回商超货架

[ 新闻资讯 ]    
2022
04-18
13:58

央视“3·15晚会”播出后,作为方便食品界的“当红辣子鸡”——老坛酸菜方便食品几乎是一夜之间在萧山全部商超货架和电商平台上销声匿迹。对其食品安全的质疑和非议,在社交平台热闹了好一阵。

最近,有市民发现,老坛酸菜方便食品已经低调“复出”,摆在方便食品货架的底层、侧边或者促销区,以统一、康师傅品牌为主,标签上还特地注明:“承诺100%经老坛发酵,已开放工厂参观达8年。”

自证清白带着标签说明重新上架

4月14日下午,在蜀山街道的汇德隆超市,方便食品区的货架上出现了一抹熟悉的紫色——老坛酸菜方便食品代表色,走近细看,统一和康师傅两个品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已经低调上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刚刚上的,上次‘3·15晚会’当晚,我们把老坛酸菜相关的全部产品都进行了下架,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我们对这些产品进行抽检和自查,来自插旗菜业的产品要进行销毁,其他产品经自查自检合格后才能重新上架。”

4月16日下午,在市心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老坛酸菜牛肉面的紫色包装占据了方便食品的半壁江山,此外老坛酸菜粉丝、老坛酸菜拌面等产品也都同步“复出”。价格较同品牌、同类型商品要稍低一些。比如康师傅酸菜牛肉小杯面单价3.5元,同品牌同规格的红烧牛肉杯面则4.5元。

同样的现象在金鸡路上的永辉超市也存在。量贩装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价格9.9元,紧邻着的同品牌同规格的红烧牛肉面、番茄鸡蛋面、香辣牛肉面价格都为11.9元。

为了顺利“复出”,统一酸菜牛肉面还在标签一栏张贴说明:“承诺100%经老坛发酵,已开放工厂参观达8年。”

信任危机消费者对酸菜心存芥蒂

尽管自带标签“复出”,但想恢复到此前的“顶流”身份,对老坛酸菜口味来说,仍是举步维艰。

“这怎么又上架了啊?”4月16日上午,于女士在大润发超市购物,路过方便食品区,忍不住指着促销区的老坛酸菜牛肉面对朋友说:“我现在对老坛酸菜都有阴影了。”

酸菜爱好者小徐,在周末逛超市发现老坛酸菜食品上架后十分纠结:“曝光的应该只是个例,这些重新上架的说明质量应该没问题吧。”最终,他还是选了两包相似口味的酸汤肥牛泡面。

“新上架这几天的销量不太好,上次曝光新闻给老坛酸菜带来的社会影响太大了,虽然厂家反复强调是安全的,市民目前还不太能接受这个口味。”永辉超市的销售员说道。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安心,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特地将老坛酸菜方便食品列进了“你点我检”的重点清单中,届时会邀请市民走进市场、商超进行抽检活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