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假警察诱骗转账 中信银行反诈系统及时预警

[ 热门新闻 ]    
2022
04-15
10:55

近日,中信银行总行反诈系统监测到有杭州客户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立即向杭州分行发出预警。分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主办庆春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但拨打了近10次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回复“网络正忙”。考虑到客户电话可能已被犯罪分子设置呼叫转移,支行随即向片区派出所报警,由警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在中信银行和公安机关的高效配合下,成功阻断诈骗行动,帮助客户避免了近10万元的资金损失。

事后,客户李女士来到支行网点,描述了事件发生过程。当时,客户接听到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电话,说有人盗用其护照飞往国外,已涉嫌护照违法使用罪,让其立即前往公安局进行案件处理。客户在电话中表示其没有办理护照后,犯罪分子随即表示公安会发送一个视频会议链接与客户进行在线会议,确认其是否涉嫌犯罪。在添加微信后,犯罪分子诱导客户设置电话完成呼叫转移,并下载一个会议视频软件进行面谈。在面谈过程中,犯罪分子套取客户多家银行卡号,并诱导客户配合,疑似重置了客户各个银行网上银行密码并进行登录。根据双方的聊天记录,推测当时犯罪分子已经登录了客户在某行的手机银行,随后要求客户将所有资金转入某支付App,并提现至已被控制的某行银行卡中,犯罪分子随即将卡内19970元资金转走。随后,犯罪分子又诱导客户配合,成功登录了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并尝试进行资金操作。中信银行反诈系统及时发现异常并预警,同时启动应急流程。最终,客户家人及时寻找到客户,挂断犯罪分子电话并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