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小微科创企业金融“扶一把” 中信银行服务覆盖超两成浙江“小巨人”

[ 热门新闻 ]    
2022
03-29
11:05

之前与不少金融机构接洽过,融资条件都比较高。后来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德康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许小波说。

这是一家位于嘉兴的科创型小微企业,年产6万套骨科植入物材料,拥有40多项国内外知识产权,产值6000余万元。2021年5月,该企业竞得52亩土地新建厂房,但总投近3亿元的建设资金让企业犯了难。许小波说,他们致力于生产更符合国人体质的骨科植入物替代产品以打破行业长期进口垄断,亟需金融扶一把。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获悉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收集材料并向总行和杭州分行寻求支持,设计融资方案,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从收集授信材料起仅一个月后,德康公司就收到中信银行1.5亿元固定资产项目贷款的批复。企业负责人说,有信心到2023年形成年产25.8万套骨科植入物材料及人工器官的生产能力,达产后产值实现10至15亿元,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的产品价格下降50%。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支持实体制造业、民营企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转型发展,聚焦前沿创新、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低碳减排等领域,设立科创专营机构、配备专业审批人员、创新科创贷产品。针对科创企业具有轻资产、高成长等特点,创新“种子贷、成长贷、丰收贷”科创产品体系,支持优质科创企业成长壮大。该行目前对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服务覆盖率已达20%以上。



来源: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