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密室逃生2》勇闯清明档,十部国产新片遭遇挑战

[ 新闻资讯 ]    
2022
03-25
10:45

2021年清明档凭借《我的姐姐》拉动,全国票房达到了8.22亿元,刷新历史新高,因此也有大量影片早早宣布定档清明小长假。目前由于疫情影响,它们都处于非常尴尬的局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根据本地区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做好电影院科学精准防控工作——

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严格做好环境消杀,严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为电影院复业做好准备。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按照属地防疫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营业电影院要严格执行上座率不超过75%的要求,严格执行观众扫码测温、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全程佩戴口罩等要求,严格执行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要求,严格执行清洁消杀、通风换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要求。

根据票房专业网站统计,3月23日内地市场电影院营业数量是5671家,营业率是47.2%,当天总票房1150.5万。即便是好莱坞大片也难以拉动市场,《神秘海域》上映11天票房只有7487万,超级英雄顶流《新蝙蝠侠》内地上映7天累计票房也只有9319万。

撤档还是坚守?这是个问题。有消息称,部分清明档受关注影片将在近日宣布调整档期,择日再战。但也有影片迎难而上,选择空降这个档期,靠题材和质量搏一搏。

十部定档国产片,是去是留?

截至3月24日,共有10部影片(《人生大事》《一周的朋友》《被害人》《最后的真相》《你是我的春天》《神探大战》《精灵旅社4》《永不独行》《草原大作战》《镜世界》)定档在清明节期间上映,影片类型题材较为丰富,包含温情、悬疑、动作、青春、动画等多种类型。

其中,由朱一龙领衔主演的殡葬题材新片《人生大事》在前期点映过程中就收获了不少好评,猫眼平台想看人数已超过17万,领跑清明档,该片作为与“清明”最为紧密的作品,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朱一龙 饰)在刑满释放不久后的一次出殡中,因与孤儿武小文(杨恩又 饰)的相遇、相处而意外改变了对自我职业的认知和生活的态度,并借助孩童视角赋予了殡葬师职业更多温暖而耀眼的意义。在购票网站上,《人生大事》的热度最高,可以说是清明档的种子选手。因其题材特殊,清明档期以外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时间段。

另一部基本不会撤档的影片是赵今麦、沈月、林一主演的青春校园题材电影《一周的朋友》。该片根据叶月抹茶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中学校园里一群同学成为好朋友,互相陪伴共同创造记忆的温情故事。主演赵今麦因为年初循环题材网络剧《开端》的热播,热度和人气都很高,片方应该会抓住这个热度的尾巴。

黄晓明的《最后的真相》在去年暑期档撤档后,目前其热度也是最低的,加之没有任何宣传活动,也被认为极有可能在清明档再度撤档。

其他传出撤档消息的还有《神探大战》《你是我的春天》以及《被害人》。2021年清明档,当时凭借《我的姐姐》拉动,全国票房达到了8.22亿元,刷新历史新高,如果接下来的一周,影院没有出现大规模复工,这个清明档期可能比较清淡。

进口片《密室逃生2》空降,力求一搏?

本来这个档期只有一部进口片《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主打合家欢。不过,《密室逃生2》突然宣布“空降”清明档期上映,在前作赢得巨大商业成功之下,续作能否让中国观众看到惊喜?

《密室逃生2》2021年7月份就在北美等海外市场上映,全球票房为5191万美元(3.3亿人民币)。电影前作《密室逃生》在中国内地市场也取得了极为出色的成绩,2019年上映,内地票房破2.32亿,一度打破了中国影史进口惊悚片的票房纪录。

剧情依然是主角在密闭空间突破一关又一关,最终逃出的故事。续作已经在海外流媒体上线,引进方很有信心的原因在于电影版与流媒体版的剧情差异非常大,故事走向完全不同,结局也不同。

此类作品的引进成本并不高,加上清明档国产片进退两难,很有可能集体撤退,这也给了片方信心,希望借由题材优势,再搏一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