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今年的春茶季都有哪些新玩法?

[ 新闻资讯 ]    
2022
03-18
10:21

每年的春茶,一直在爱茶之人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转眼已到3月中旬,不断传来春茶采制、新品上市的消息。各大茶企和品牌们瞄准“季节限定”,推出了各种主打“春茶”元素的新品,想要在消费者心中独占一席之地。

今年的春茶季都有哪些新玩法?

直播、联名皆跨界

西湖龙井现已接受预定

路过河坊街上的杭州茶厂西湖茶社,一面标有“早春龙井”的立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素雅的背景,几片碧绿的茶叶点缀,并打上“春鲜早尝,又逢江南细雨早春一叶”的标语。据店长刘女士介绍,“早春龙井”是开春头采,一般由二月底三月初采摘的头茬春芽炒制而成,3月以来,一直是店里的畅销货。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西湖龙井也马上要上市了,明前特级西湖龙井的价格为1200元一斤,现在接受少量预定。

杭州茶厂电商总监陈剑坦言,针对即将到来的新茶上市,茶厂已提前铺设了多个营销渠道。“这两年短视频和直播平台都十分注重内容产出,因此,我们对内容产出团队的要求也更高了。除了传统推广,今年我们计划去茶园、茶山和生产车间,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消费者展现更多场景化的内容。”

另一边,浙茶集团新推出的狮峰全手工庄园茶也已开启了预售。据了解,浙茶集团有一片智慧生态茶园,为了保持原生生态系统,茶园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化学农药、化学杀虫剂和除草剂。而为了保证茶叶品质,每年只采一季,茶园里还进行实时环境监控,气象监测,实景操作系统随时查看苗情虫情。“今年春茶季,我们特请西湖龙井炒制师傅全手工炒制一批头采和精品梅坞庄园西湖龙井茶,现已接受预定。围绕非遗,我们今年还推出了和西泠印社联名的限定礼盒,每个礼盒中除了茶叶,还自带一个狮子形态的印章,提供专属篆刻体验。”浙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茶”元素出圈 以期获得更多关注

除了茶企们,不少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主打“春茶”元素的新品,想要在消费者心中独占一席之地。

杭州本土品牌“欢牛”就在三月初,推出了一系列春季新品。在平海路上的欢牛蛋糕屋,春季新品抹茶布丁烧已经卖完了。店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市以来这款蛋糕一直卖得比较火,“每天早上九点半开卖,到下午一点就没有了,线上线下点单的顾客都很多。”

位于湖滨的人气蛋糕店KUMO KUMO,人气更为火爆,不少顾客直奔一款名为“春茶茉莉芝士蛋糕”的新品而来。据店长肖女士介绍,其中的“春茶”,正是选用江南龙井,因此口味不会感到很甜腻,更多的是茶的清新。由于蛋糕是限时限量,不少顾客会提早过来排队。“周末的话,比如四点出炉,那两点半就会有顾客过来等了。这次的春茶口味蛋糕,每日定时限量出三炉,售卖价格为49元/个,每人限购一个。”

星巴克则是饮料甜点双管齐下。在嘉里中心的星巴克,两款绿色新品的照片颇为醒目。一款是用龙井做茶底的拿铁,另一款则是一次能品尝三种茶味的“春·茶三现蛋糕”。采用全新茶底制作饮料的还有肯德基,推出了以奇兰茶做茶底的奶茶、大橘果茶和牛油果奶盖奶茶三款新品。

春茶自带的流量促进了不少春茶季产品的销售,但季节限定已然成为了一个常规玩法,如何在常见的营销模式中打造新品热度,成为了各大品牌聚焦的问题。

浙江财经大学市场营销教授陈颖表示,品牌使用“季节限定”这样的宣传方式,目的其实和“双11”大促是一样的,就是通过“限时”“限定”的标签,激发消费者“立刻购买”的决定,激励更多消费者购买自己的产品。“西湖龙井在季节上的识别性更高,根据时节的变化,价格会有很明显的波动。所以对于品牌来说,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打出‘春茶’元素,有望获得更高的利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朱丹楹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