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谁说无肉就不欢,听说这个春天和素食很配!

[ 新闻资讯 ]    
2022
03-17
15:41

三餐四季,一生两人。

在春雨绵绵的日子里,

吃一顿没有肉的素食大餐,

是不是也挺治愈的呢?

在大家都崇尚健康饮食的今天,给大家安利萧山素食界的“承重墙”,一家位于城河边的老店——建兴饭店。

听说这里最先是做大众餐饮的,打小编知道它时已经是一家专营素食的“桥头饭店”了。听名字挺亲民接地气的,它家素食却做得相当有点精致,上菜品尝后老板一般会问询菜的口味,感觉得出来老板的用心经营。

拌黄花菜

绿油油的黄花菜清新可口,略带一点甜味的后调。脆生生的口感,让人想要不爱也难。

素烧鹅

名正言顺的素食,拥有杭州素烧鹅的风味。可能小编比较钟爱这一道,所以对它带有滤镜,一如既往地正宗好吃。

牛油果藜麦沙拉

自带造型的沙拉,一上来就令人眼前一亮。牛油果的翠绿结合口感滑腻的藜麦,融合在一起,再加上酱汁的调味,一勺子舀下去,层次很分明,口感也是相当清新脱俗了。

云南建水豆腐

非常像臭豆腐的一道素食,有点素版糖醋里脊的意思,蘸辣椒粉吃还不错。

木碗盛出的米饭,粒粒分明、透明晶莹,吃起来糯叽叽。配上零负担的素食,相当落胃。

再来个胡萝卜玉米营养汤盅,养生餐的感觉呼之欲出。解解腻,正好。

它家的素食菜品还有很多可选,品种丰富,也时常会根据不同时节更换新的菜品。

谁说无肉就不欢,这个素食的天地,分分钟让你颠覆对素食的偏见。

说到素食,小编还去光顾过一家滨江的食本·新素食,相比就餐人群比较小众的建兴饭店,它更倾向于大众素食餐饮。根据个人口味不同,它家有不同的套餐可选。


碧绿的菠菜面美味又营养,上面厚厚的蘸酱,有种像在吃蔬菜肉酱意面的错觉,嗦一口细溜的面,仿佛把蔬菜吃到胃里一样爽口,是低热量的健康美食!


这个虫草花汤盅是小编的心头好,谁说素食淡而无味,它也可以很鲜美,鲜掉眉毛的那种。

基础款的素食菜品,它家基本都有,素春卷、素鸡、烤麸,健康可口,尤其是四喜烤麸,宁波人的最爱,味道不是一般地正,萧山人也能吃得惯。

黑椒素排

隆重介绍下这个素排,真的绝了,外貌就长得一副荤菜的样子,味道酥香脆嫩,吃到嘴里还以为就在啃猪排,让味蕾真假难辨。强烈推荐!

【餐厅信息】


建兴素食饭店

餐厅地址:

文化路46号(人民路站A1口步行760m可到)

人均消费:

88元

人气菜品:

傣家手撕鸡、香椿炒饭、建兴素三鲜、冰草沙拉、特色私房豆腐、素叉烧

营业时间:

11:00-13:30;17:00-20:30

推荐指数:

★★★★★


食本·新素食

餐厅地址:

长河街道江晖路2030号云台国际商务中心商铺24号

人均消费:

75元

人气菜品:

牛油果藜麦坚果沙拉、素狮子头、四喜烤麸、松茸时蔬水饺、菠菜面

营业时间:

9:00-20:30

推荐指数:

★★★★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