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地铁站边上人行道过窄 添堵的墙能否让路

[ 新闻资讯 ]    
2022
03-10
15:14

这两天,市民黄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一条微信:走出地铁2号线人民路站A1出口,再往东便是一条人行道。这一段数十米长的小路,一边停满了电动自行车,一边是围墙,人多时只能贴着墙走,稍不留神就会撞个“面对面”。遇到早晚高峰时段,一些急着办事的市民索性走到车水马龙的人民路上,事故隐患令人担忧。在他看来,人行道不通畅,与边上停车场的围墙不无关系。最后,黄先生发出呼吁:人民路站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也是展示“亚运国际城”形象的一个“窗口”。这道添堵的围墙能否为大家出行让一点路?一时间,这条微信引发了众多关注。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人民路站附近,黄先生所说的人行道主要是指A1出口到横石板弄这一段,三四十米长,三米左右宽,路北侧划了一排非机动车停车位,南侧是停车场的围墙,中间只留出1米左右的通道供人行走。但事实上,北侧电动车停满后,这一段人行道就变得特别窄。如果遇到对面有人过来,避让时难免碰到围墙,使衣服沾上一层墙灰。如果是下雨天,两个人撑着伞还得侧身相让才能通过。

围墙内是一处社会停车场,里面隔成两个区块,分别用来停电动自行车和私家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地方已经满满当当,再也塞不下一辆车。据住在附近的一位阿姨说,以前电动车还可以停放在市心路一侧,后来经环境整治提升后,电动车全停到了人民路沿线。“很多上班族都把电动车停在附近,然后坐地铁上班,以前还没这么多电动车,现在车子越来越多了,都快停到机关幼儿园边上了。”

确实如阿姨所说,站在人行道上远眺,停着的电动车向东一路延伸过去。但与这一段不同的是,过横石板弄后的人行道开阔了很多,有六七米宽,北侧也划了停车位,南侧则是另一个停车场的围墙,因为停车位不够,靠墙侧也依次停满了车。因为人行道足够宽,即使南北两侧都停了电动车,中间留出的路也足够让人通行顺畅。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路的市民。有人建议,是否把地铁站停车场的围墙往里砌一两米,给这一段人行道留出足够的空间?也有人表示,如果围墙挪不了,能否把北侧的电动车停车位取消?后续,本报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同时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