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国内小酒馆第一股”上市后继续狂奔

[ 新闻资讯 ]    
2022
03-02
15:12

近日,有“国内小酒馆第一股”之称的海伦司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预计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18.33亿-18.53亿元,较2020年增加约124%至127%;经调整净利润(为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9100万-1.11亿元,较2020年增加约20%至46%。这对以便宜为最大标签的海伦司小酒馆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该赛道被持续看好。

对于2021年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的预期增加,海伦司称主要是归因于公司酒馆网络的扩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伦司酒馆数量已由2020年的351家增加至782家,并进一步增加至该公告日期的821家,覆盖全国146个城市。其中,记者通过海伦司官方渠道搜索发现,海伦司小酒馆目前在杭州有27家门店,另有14家门店即将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海伦司此前递交的招股书,其计划在2023年底将酒馆数量增加到约2200家。

在如此激进的扩张速度下,海伦司已成长为眼下中国最大的连锁酒馆,2020年收入占据中国酒馆业1.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小酒馆中,“便宜”是海伦司最大的标签。海伦司小酒馆所售卖的大部分瓶装啤酒定价在10元/瓶以内,大众点评平台显示其人均消费为80-110元,比同类型店铺低了至少50元/人。同时,海伦司在门店选址上也与“高性价比”定位一致,虽然所处的地段大多在热门商圈或大学城,但门面几乎不在显眼的位置。

而另一方面,在海伦司迅速崛起的背后,是小酒馆业态被愈发看好。

海伦司的成功上市,让更多资本关注到小酒馆这一市场。比如同样主打啤酒的连锁酒馆品牌“猫员外”在2021年8月获得共计过亿元Pre-A及A轮融资;目前在中国开出了近100家门店的连锁餐酒吧品牌COMMUNE于2022年2月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同时,自去年以来,各大头部餐饮品牌扎堆跨界小酒馆。海底捞、老乡鸡、凑凑、和府捞面、奈雪等都开始试水,推出诸如奈雪酒屋、和府小面小酒、Hi捞小酒馆的独立门店或店中店。

对于小酒馆行业的发展前景,海伦司董事、副总裁曾在上市交流会上,回应因迅速扩张门店是否会带来利润稀释时表示,小酒馆的市场需求仍然没有饱和,在拥有三五千家门店之前,公司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伊莎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