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史上首款氮气可乐 “卷”起口味之争

[ 新闻资讯 ]    
2022
03-02
15:11

你想尝尝拥有奶油口感的可乐吗?近日,百事公司宣布推出氮气可乐Nitro Pepsi,将于3月28日率先在美国开售。据品牌介绍,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款注入氮气而不是二氧化碳的可乐,其最大特点是具有层层叠叠的绵密泡沫,与传统可乐相比,喝起来更顺滑。在饮料行业口味创新不断内卷的当下,百事氮气可乐的面世可谓掀起了今年新一轮饮料口味战。

从百事公司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氮气可乐是利用硝基技术,通过放置在饮料罐底部的“独特小部件”,制造出大量小气泡和液体表面浓密的泡沫,让可乐不仅变得低碳酸,而且质地更顺滑。

据悉,这种罐装氮气技术以往常见于啤酒和咖啡产品中,此次是首度被应用于可乐品类。也因此,百事公司特意对饮用方式进行了说明——氮气可乐最好冷藏后品尝,但不要加冰块或用吸管,建议饮用者直接从泡沫头啜饮,或是像喝啤酒一样,迅速地倒进高玻璃杯,再对着杯子喝。

至于味道方面,根据此前国外媒体对这款氮气可乐进行的测试显示,其尝起来像冰淇淋漂浮物,液体口感与传统碳酸可乐相似,但更饱满。

“就像氮气如何改变了啤酒和咖啡品类一样,我们相信Nitro Pepsi是可乐品类的一次巨大飞跃。”百事可乐营销副总裁Todd Kaplan说。事实上,随着消费者对于饮料口味和颜值的关注愈发多元化,在赛道上同场竞技的各大品牌均试图通过新产品拉拢消费者,抢占市场先机。

以可乐这个细分品类为例,今年年初,可口可乐宣布发售首款限定产品“星河漫步”,在经典口味的基础上增添了太空味道,官方形容这是一种类似焦糖棉花糖的口味,外观也采用了渐变紫红的色调。去年年底,娃哈哈非常可乐重出江湖,不仅在包装设计上融入了国潮元素,在口味上也创新了一把“国风”,比如敦煌版无糖非常可乐有油柑、话梅、人参三种创新口味。

同时,近两年来,饮料市场中苏打水、气泡乳、果汁茶等各式品类全面开花,口味创新呈现出一定的“内卷”局面。元气森林、好望水、野萃山等一批年轻品牌借开拓新品脱颖而出,其中元气森林在接连推出无糖气泡水、燃茶等爆款产品后,又于今年春节前发布了0糖0脂“SODA对策”乳酸菌气泡饮品。此外,雪碧、伊利、王老吉等也纷纷“老牌焕新颜”,尝试进行了新品类和新口味的研发。“史上第一款注入氮气的可乐”或将率先带动2022年的饮料市场掀起新一轮创新热潮。

独特而强烈的体验是推动食品饮料创新的主要口味趋势之一。有业内人士认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往往通过比以往更多的维度来评估一款产品,包括吸睛的包装、独特的口味等。如今满足单一特性的产品恐怕难以立足于消费湍流,只有将多种需求特性融合起来才能抵住饮料行业的激烈竞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伊莎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