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事关西湖龙井茶保护执法

[ 新闻资讯 ]    
2022
03-02
15:10

3月1日开始,《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于2月25日开展了西湖龙井茶保护模拟执法教学活动,市、区两级26名农业执法人员参加。

此次教学活动突出西湖龙井茶保护执法的工作实际,采取法条解读、情景模拟、实务研讨等方式展开。相关部门全面细致解读了《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和《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办法》的要点,指导执法人员明确哪些行为属于违法行为,需要负什么法律责任?参会的执法队员针对模拟的场景,开展执法实务研讨,重点就如何分类处置西湖龙井茶保护执法投诉举报件,如何对“包装销售西湖龙井茶未在包装显著位置加贴西湖龙井专用标识”“转让、赠与、借用西湖龙井专用标识”“未按规定划转西湖龙井专用标识数据”等违法行为调查处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切实加强西湖龙井茶品牌保护,促进西湖龙井茶产业健康发展,全市将在3—5月开展西湖龙井茶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农业农村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一起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西湖龙井茶行为进行合力打击,重点打击西湖龙井专用标识在全过程溯源中的违法行为。通过此次模拟执法教学,执法队员对违法行为的认定、证据的固定等在执法实践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即将开展的西湖龙井茶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做好了准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