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杂文专集《旧儒新说》作品研讨会召开

[ 新闻资讯 ]    
2022
03-02
14:54

日前,由萧山区作家协会主办的《旧儒新说》作品研讨会在萧山文艺之家举行。

据了解,《旧儒新说》是区文联2020年度重大文艺签约扶持作品,也是现代儒学界以儒学思维、杂文笔法和学人良知,论述儒学经义,既扬儒学,又彰文史的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其主要集中体现了作者“古为今用、以古鉴今”“文笔形象、思哲缜密”“直面社会、引人向上”三大创作特色。

在现场,作者孔鸿德介绍《旧儒新说》的创作思路和创作感受后,与会作家和学者就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展开研讨评论。大家纷纷表示该作品既外显文色、内涵思哲,又直面社会、引人向上,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在新时代背景下,对传播和发扬儒学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孔鸿德,笔名鸿儒雅德,萧山人。高级政工师,中国南孔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萧山区儒学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杭州萧山分会会长,杭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致力于散文古诗词等文学创作和儒学南孔文化研究,作品十万余字散见于报刊,散文集《一树怀念》、杂文专集《旧儒新说》等获萧山区重大优秀文艺作品奖、杭州市社科联学术出版年度扶持等。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高炜 记者 童宇倩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