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萧山这个地方已美成仙境!上万棵梅树,马上进入盛放期!免费入园!

[ 旅游信息 ]    
2022
03-02
14:48

当车子驶入距离萧山老城区约26公里之外的进化镇吉山村,车窗外的空气仿佛一下子清甜了起来。做个深呼吸,便令人心情愉悦。来到吉山梅园,就像坠入了一片梅的海洋,漫山的红白相拥,与山水相映成趣,宛若仙境。

“此地人家无玉历,梅花开日是新年。”又到了赏梅的好时节,春节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已经登场!

图片

图片

2月10日上午9点刚过,王先生一行8人便早早地从杭州主城区自驾来到了吉山梅园,“去年因为疫情,来的时候已经封园了,今年一看到朋友圈有人在晒吉山梅花,就赶紧过来了,发现这里已经翻新过,景色更美了!”王先生说,这已经是他们连着第三年过来吉山梅园打卡,大家拍拍照、赏赏梅,中午准备了零食,打算在梅园里野餐,玩上一整天。

“最近几天,梅园外每天车子都是停满的。”吉山梅园的园主徐亚娟笑得合不拢嘴,“到了梅园就觉得开心,看着盛开的梅花,看着游客的笑脸,就是一种享受。”

图片图片

徐亚娟是吉山村人,从2008年开始承包梅园,十多年过去了,每当梅花盛开的时候,她依然会兴奋地拿着手机拍个不停,“这棵有六十年树龄了”“这棵花开得比去年好”……徐亚娟似乎认得梅园里的每一棵树,“这么多年还是看不够,梅园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去年,徐亚娟对梅园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主要是扩大了种植面积,增加了梅花的品种,还改进了一些基础设施,做了游步道、护栏等。”徐亚娟介绍,目前梅园占地面积约400亩,有梅树上万棵,其中有1000多棵是有三四十年以上树龄的老梅。梅树的品种涵盖了朱砂、宫粉、绿萼、玉蝶等十余种。

图片

“我们还增加了‘游龙梅’‘垂枝梅’等一些造型独特的梅树,还有一些嫁接过的梅树,能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观赏体验。”徐亚娟一直说,“赏梅一定要慢慢地赏,你看,同样的品种,花朵的颜色也会呈现出不同。”

徐亚娟说,春节假期将迎来梅花的最佳观赏期,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免费入园赏梅。今年的赏梅期预计将持续到3月8日左右。

不过,需要温馨提醒的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吉山梅园也将采取限流措施,进入梅园需要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温。

图片

此外,正月初五,吉山梅园还将举办一场“梅开五福香雪迎春”的直播活动,如果去不了现场赏梅,不妨通过直播云游梅园,到时候还会在直播中向大家展示青梅产品,带大家云体验进化高山茶、云品尝进化麻糍,了解进化家宴十碗头等。了解具体详情,可以关注吉山梅园官方微信号“杭州建长湾农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