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你的外卖有封签吗?记者实测来了!

[ 新闻资讯 ]    
2022
03-02
14:46

3月1日正式实施的《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中规定,外卖商家要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外卖如果没有封签外卖小哥有权拒绝配送,顾客也可以拒收。

《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

情况究竟如何呢?

昨天中午,每满记者以顾客的身份点了三份外卖,体验外卖封签的使用情况。

【2022年3月1日起,浙江所有外卖必须封签】《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正式实施:外卖商家要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顾客点的外卖如果没有封签可以拒收。#小满在现场 不按标准使用“外卖封签” 商家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昨天中午,每满记者在某外卖平台上的第一份外卖必胜客送达,记者发现,必胜客不仅在外卖的外包装袋上贴了有品牌logo的封签,而且包装袋内的每份食品包括饮料都在包装上贴好了封签,封签上还有文字提醒“请确认封条完好,尽快食用”。

图片

半小时后,记者点的第二份外卖和第三份外卖陆续到达,遗憾的是这两份外卖的包装袋上都没有贴外卖封签。记者在另一家外卖平台的第二份沙拉外卖是用保温袋包装的,仅在袋口处粘了一张外卖信息单,没有外卖封签。记者点的第三份牛蛙煲外卖用塑料袋装着,只是简单打了个结。随后,记者电话询问了该外卖商家,商家表示今天的餐是有贴外卖封签的,“订单太多忙不过来,个别餐可能就漏掉了没贴封签。”

图片

“我今天中午一共送了18单,其中三个是没有贴外卖封签的。这三个商家告诉我已经在定封签了,只是还没有到货。”记者之前采访过的一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他拿到这种没有贴封签的餐也是照常送的,顾客拿到餐后也没有拒收。这位外卖小哥坦言他是支持使用外卖封签的,“顾客收到外卖封签是完好的就能证明我拿到餐后没有打开过。”

图片

对于很早就开始使用外卖封签的弄堂里,已经习惯了打包好后给每一单外卖都贴上封口签。一位弄堂里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外卖封签是总公司那边定制的,做好后发给各家分店。“我们的封签都是在外卖包装袋的提手上粘住缠一圈的,要打开就会把封签撕烂了,这样顾客收到外卖一看封签是否完好就知道有没有人动过了。”

一家酸菜鱼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是在淘宝买的外卖封签。记者在淘宝搜索“外卖封签”,发现一千张外卖封签的价格在10-20元左右,平均一张外卖封签只要一分钱左右。

许多消费者都表示非常需要这个外卖封签,“再也不用担心中途被‘加料’了”。但是有些消费者对于没有封签的外卖也不会拒收,“饿了这么久才等到的餐,如果我拒收了,就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吃上饭了。”

你会拒收没有封签的外卖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