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区城投集团陈群英一行赴商业城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 新闻资讯 ]    
2022
02-28
10:30

图片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管理,2月25日,区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群英一行赴商业城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公司相关班子成员陪同。

实地考察

图片

图片

陈群英一行前往五金百货市场实地察看,重点对场所内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防疫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领导要求

图片

陈群英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区域存在商品堆放混乱、通道堆物等共性隐患问题要求,做到及时梳理总结,按时督促整改,确保隐患闭环。同时对商业城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

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住底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强化责任落实

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务实作风、管用办法,不断提高基层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加大宣传教育

深化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与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面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救援能力。

加强隐患整治

对辖区内基础安全设备、消防应急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正常使用、完备有效;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区城投集团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守住底线、责任到人”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为商业城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吴春友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