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春兰精品亮相郭庄 珍世绝品“赤壳荷素”一展美颜

[ 生活信息 ]    
2022
02-23
16:07

赤壳荷素

春至花开,时值赏兰好时节。昨天,“虎跃吟春 兰香啟元”—— 2022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十届杭州春兰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

“春兰如美人,不采羞自献”,清新飘逸、高洁素雅的春兰历来受人们的赞赏与喜爱,此次兰展共计展出200余个品种、400余盆春兰,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了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月27日。

郭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兰展展出了“汪字”“绿云”“大富贵”“同荷素”等稀有名贵珍品,各色兰花大展身手、争奇斗艳。

“千梅万世选,一荷无处求”。“赤壳荷素”在兰界具有响当当的名号,因集素心、荷瓣、赤壳于一体,可以说是绝无仅有。作为杭州花圃的镇园之宝,“赤壳荷素”自1978年来一直没有开花,时隔40年后于2018年首次开花,当时可谓轰动杭州兰届。今年,这盆“赤壳荷素”仿佛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竟同时开出了一杆单花与一杆双花,实现了“双杆三花”的历史性突破,十分难得。

壬寅虎年,最火最热门的当属那些“虎字辈”的物件了,兰花届也不例外。“虎蕊”,也叫虎蕊蝶,是蕊蝶中的珍贵品种。捧瓣的白底上有玫瑰色花纹,看起来就像一对虎耳,散发幽香的蕊柱犹如虎鼻,白色卷舌活像虎口伸出之舌,惟妙惟肖。“虎系”春兰里,除了虎头虎脑的“虎蕊”,还有霸气外漏的“黑虎”,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找找它们的身影,沾沾虎年喜气。

诗情画意的杭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尤以宋韵文化最为兴盛,而宋代又是兰花艺术发展的鼎盛时期。今年的春兰展也蕴藏着不少宋韵风雅:在香雪分春厅内,南宋的山水字画与精品兰花相得益彰,庄园内的造景小品也处处透露着宋韵之风。除了宋韵气质,漫步郭庄,抬头还会发现长廊的每个灯笼下面都有可爱的亚运会吉祥物,传递着大家对亚运会的期盼与祝福。

特别提醒:在花展期间,凡是当天进郭庄参观游览的游客,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购票,或提前在郭庄大门外扫码购票,检票成功后向检票人员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入园有序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婧 记者 俞倩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