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最有爱的日子 我区319对新人领证结婚

[ 新闻资讯 ]    
2022
02-23
16:00

昨天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壬寅年正月廿二。因为“二”谐音“爱”,所以也被大家誉为最有爱的日子。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区婚姻登记处人流不断,成为当天萧山最热闹最喜庆的地方。据统计,昨天共有319对新人登记结婚,创下今年单日登记数最高纪录,是2月14日情人节151对登记量的2倍多。

早上8点,工作人员刚走进登记大厅,李益和毛晶晶就跟了过来。原来,他们之前没有预约到当天登记的号,为了能在这最有爱的日子结婚,两人凌晨一点就从滨江赶到了萧山区婚姻登记处附近,并在车里度过了一晚。他们也如愿成为当天第一对登记的新人,当两人从颁证师手中接过“红本本”后相视一笑,脸上尽是甜蜜和幸福。

登记、填表、拍照,新人们在领证后,纷纷走到爱的留言墙面前打卡留念。新人小陆和小宋来自钱塘区,两人相恋一年半,老早就选定要在2022年2月22日下午2点登记。“这个日子是唯一的,代表了我对你的爱是唯一的。”小陆的当场告白,让小宋的脸上飞起了红晕。两人紧紧牵着手,在留言墙上写下各自的名字,并画上了一颗爱心。

潘梦洁和潘梦萧是一对堂姐妹。两对新人各自穿着情侣装,男生手里捧着鲜花,女生头上戴着头纱,开开心心地合影留念。潘梦洁是临安人,比自小生活在萧山的潘梦萧大两岁。“姐姐还没找好男朋友的时候,就选定了今天的日子,那我们就一起登记呗,凑个双数。”刚说完,调皮的潘梦萧就大笑起来,边上的人也跟着笑了。

为应对今天的“好日子”,满足新人的领证需求,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启动预约登记,分时分段引导新人进入中心登记大厅,实现错峰登记。同时,婚姻登记处还安排了10多名志愿者进行协助,加快领证进程,减少新人们的等候时间。上午10点左右,婚姻登记处还安排了一场集体颁证仪式,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为6对新人进行集体颁证。鲜花和气球将整个登记大厅装扮得格外温馨喜庆,现场还为新人们准备了头纱,并由志愿者免费为大家拍照留念。

由于登记的人数比平时多出十多倍,当天婚姻登记处开启了加班模式。直到傍晚6点多,工作人员才送走最后一对登记的新人。

对此,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呼吁大家理性看待结婚的日子,不要一味扎堆在讨彩头的“好日子”进行登记,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仍旧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只要有爱,每天都是好日子,都是新人们专属的唯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姚伊伦 戚天琪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